中以创新创业合作苏州中心今日揭牌成立

2018年09月27日 13:15:23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672eb8318923afd65ecb 15868973 2018-09-27 13:15:23 /a/20180927/5bac672eb8318923afd65ecb.shtml

  今天(9月27号),为期两天的2018全球未来产业创新大会在苏州举行。会上,中以创新创业合作苏州中心揭牌成立。

  大会以“创新驱动未来产业”为主题,海内外院士、专家、企业家等1500余人,围绕新兴产业发展政策、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碰撞思想,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进行了深刻阐述,勾画产业创新的未来蓝图。中以科技孵化器和中以创新创业合作苏州中心落户苏州相城区。据了解,该孵化器和中心由苏州相城区人民政府、吉林大学中以创新创业合作研究中心共同建设,双方将共同引进以色列有关技术和人才、项目,集聚更多创新项目、创新团队落户苏州相城,助推当地新兴产业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作为苏州年轻的城区,相城区抢抓未来产业的战略机遇,确立了“以研发产业为主,配套部分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定位,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机器人)、新材料和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文化创意“3+2”主导产业,加强对“未来产业”的战略性布局。全区总体定位为“生态宜居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未来活力中心”,面向2035,致力打造“东方硅谷”、苏州市域新中心、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样板区。

  据了解,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智能制造专题论坛”、“中以产业项目对接会”、“国际协同创新网络会议(COINs)”等三场分论坛。智能制造专题论坛以智能制造的技术、案例及解决方案为主题,围绕政策、创新、标准、平台、环境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共享发展经验。在中以产业项目对接环节,来自以色列高校、研究所、企业及孵化器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将现场介绍创新经验,致力于推动以色列智能制造相关研发机构、孵化机构、企业与地方政府深入对接,推动以色列先进领域创新项目落地苏州相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首次将国际协同创新网络会议(COINs)引入中国,会议聚焦培育创造力、未来培育趋势、健康产业、人工智能与透明性等主题,共同探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科研成果转化、政产学研的协同创新等核心问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