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帮你试衣服 用眼就能“买买买” 最潮MR技术了解一下!

2018年09月13日 14:31:17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a0403b8318923afd6028a 15717504 2018-09-13 14:31:17 /a/20180913/5b9a0403b8318923afd6028a.shtml

  2018淘宝造物节于今天(9月13日)起正式登陆杭州西湖,作为阿里集创造力和创想力于一体的线下盛会,这里不仅云集了一系列潮酷集市和创意景点,更成为了创新、新消费、潮流等领域的风向标。其中淘宝与微软HoloLens合作推出的“淘宝买啊”,通过“混合现实”技术来实现超现实未来购物体验。“淘宝买啊”究竟是个啥?记者今天进行了一番体验。

  

  走进西湖边300平米的“淘宝买啊”混合显示购物体验区,乍看上去这里和普通店铺没什么两样,内设一条购物主街,一家“淘宝故宫店”,一家服装店,及一个二次元店铺。但是当记者佩戴上微软的头显设备HoloLens后,眼前立刻多出很多“幻象”:进入“淘宝故宫店”,刚走到门口就能看到一位身着古装的小格格笑着欢迎你,HoloLens里面传来了她甜甜的声音,且音质非常清晰、立体,瞬间仿佛穿越一般。

  继续往里走,会发现很多只猫在“故宫”的各个角落跳上跳下。陈列架上摆着故宫和淘宝联合推出的笔记本,当记者带着头显设备看过去的时候,一位小格格突然跃然眼前请记者打开本子“品鉴”。“淘宝买啊”负责人舒琛介绍,这款“格格日记本”里面有很多不同的故事和内页,当你看向封面的时候,原本平面的东西会变成立体的全息的场景,像个小电影一样。同时该产品的信息也会浮现眼前,如果希望购买,只要将目光移至购物车,伸出食指在空中点一下就可以了。

  相比前两年的VR,MR技术不仅能虚拟出一个真实的购物场景,还能通过无处不在的渲染让商品动起来,并且可以让用户与商品、主播进行互动。比如在服饰店,你只需要带着MR眼镜看一眼某个模特,一个全息的“淘宝红人”就会走到你眼前为你介绍商品信息,并根据你的指令帮你挑款。
       记者还了解到,通过MR技术,无论人走到哪里、看向哪里,该技术都会根据你正在看的东西叠加出新的信息,也就是说,走在路上也可以通过眼球“召唤”出淘宝,痛快“买买买”。

  “淘宝买啊”负责人舒琛介绍说,作为全世界第一个消费级别混合显示产品,其中的复杂程度超乎想象,产品造价也较高,例如一个普通的MR眼镜就要2万多块一副,所以暂时不会考虑商业化运作。但是它正在打破现有购物体验的边界,未来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是虚拟,还是现实,都会在这里展示新型的形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