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管发布案例 提醒大家因情“止步”

2018年09月13日 14:42:00 | 作者:周婕 余根网 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a057fb8318923afd602a3 15717850 2018-09-13 14:42:00 /a/20180913/5b9a057fb8318923afd602a3.shtml

  在我们国家很多时候都讲个情字,可有的驾驶人因为一个“情”字,不光自己违法,也把别人送进了坑。

  本想通风报信 不料双双落网

  8月19日,苏州常熟交警梅李中队在夜查酒驾行动中,前后相距不到半小时,接连查获同一单位的两名员工。这是巧合还是另有蹊跷?

  当晚23点多,交警梅李中队民警在梅李大桥设卡查处酒驾时,满身酒气的市民宋某被民警查了个正着。经检测,宋某体内百毫升血液含酒精128毫克,超过了醉驾标准。不到半小时,民警又查获一名酒驾司机王某。经检测,王某百毫升血液含酒精188毫克。民警调查中发现,宋某和王某是同一家单位的员工,俩人平时关系还相当密切。

  面对双双醉驾的结果,宋某直呼是自己的小聪明害了王某。原来,宋某在被民警查处前,偷偷打电话给同样喝了酒的同事王某报信,而此时王某已经乘坐出租车回到了单位宿舍,并没有接到电话。没一会,王某看见手机上的未接来电,心急如焚的王某驾车一路寻找宋某,最终在警车里找到了他,与此同时也暴露了自己的酒驾违法行为。目前,两人已被警方依法控制。

  私家车上路“练手” 俩夫妻被重罚

  眼见路考在即,任性的王女士心中“没底”央求老公陪练,开私家车上路“练手”,结果夫妻两人被重罚。

  2018年6月3日,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设卡辖区扬村路开展晚间整治行动。一辆黑色SUV在临近卡点200米处靠边停下,随后驾驶人王女士下车企图换座至副驾驶,被巡查民警张文宇及时制止。面对询问,王女士称肚子痛打算换由坐在副驾驶的老公继续开车,并一再强调自己没有喝酒。经酒精快测,夫妻两人确未饮酒,但两人怪异的行为仍令张文宇心有疑虑,遂令王女士出示驾驶证件。王女士称证件丢在家里未随身携带,证件号码也支支吾吾无法提供。民警提醒王女士隐瞒真实身份将带其前往派出所核查,自知逃避无望,王女士终于承认自己正在学习驾驶,已通过科目二的考试,眼看路考在即,为了顺利通过考核这才趁着天黑上路“练手”。

  民警对王女士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的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其还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其老公因将非营运汽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被记12分罚款罚款1000元。

  心疼父亲辛苦 小伙无证上岗连撞四车

  8月19日,在苏州同里镇辖区内,发生了一起大货车失控,追尾连撞4车的交通事故,所幸没有人员受伤。而让人震惊的是,肇事司机是位22岁的毛头小伙,只在驾校摸过一阵子车,并未取得驾驶证。

  当天下午,在苏同黎与松北公路路口,一辆大型货车连撞了四辆小车。交警赶到现场时,发现红色大货车车头撞上了前方的白色面包车车尾,白色面包车卡在了前方大货车尾部。还有两辆不同程度损坏的车辆,停在了大货车的右侧。由于损坏车辆较多,道路出现了拥堵,民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查。

  原来,肇事司机是小王,而货车是小王父亲的。当天一早,小王同父亲从昆山出发前往杭州送货,下午,小王心疼父亲连日送货辛苦,便哄骗父亲说自己的驾照已经考出来了,只是还没拿到,让父亲休息会,自己来开。于是,父子俩换了座,小王凭着自己在驾校学到的一点点开车技巧,大胆驾驶起了货车。

  交警认为,小王毕竟是一个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技术肯定是存在误的,操作上也有一定问题,所以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操作不当发生了这起交通事故。目前,小王需负这起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四辆车的维修费用。因为小王无证驾驶营运车辆,他还将面临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余根网 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