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南通建设花园城市让市民更有获得感

2018年09月12日 20:11:26 | 作者:董秀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9025cb8318923afd5fedf 15708899 2018-09-12 20:11:26 /a/20180912/5b99025cb8318923afd5fedf.shtml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记者从今天(12日)下午南通举行的“蓝海扬帆•城就美好”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南通正以开展花园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三城同创”为抓手,实施增绿、清水、畅通、便民四大行动,让市民更有获得感。

  “这两年,我们加快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市区新增绿地面积超1000公顷。”南通市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开亮告诉记者。据介绍,这个市先后建成五山森林公园军山片区等2个规模较大的市级公园,曹顶纪念公园等4个富有文化内涵和园林特色的区级公园,目前南通植物园、中央森林公园、白龙湖公园等市级重点公园正在抓紧推进,年内将基本建成。同时,通吕运河、海港引河两河两岸绿化景观带全面进入建设期。在已经建成39个功能配套、特色鲜明小游园的基础上,年内还将新增10个小游园,在有限的空间里实现增绿扩绿,逐步实现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

  “看,这是国内第一个色彩系统园。”在正在建设的南通植物园,项目负责人朱建林告诉记者。这个植物园由盆景园、珍稀濒危园、蔷薇园等18个专类园组成,里面的植物全部具有南通地域特色,按照水生园、陆生园、色彩园分为三类。据介绍,红色园、紫色园、粉色园等色彩园将以多种花卉及色叶植物搭配,营造“花园式”的观赏效果,让国内首个色彩花园大放异彩。

  在扮靓城市的同时,南通要求道路“生态化、林荫化、景观化”,建成了跃龙路特色景观路,完成了江岳路、钟秀路、通富路等45条道路林荫提升,年内还将完成沿河路、永和路等10条道路林荫提升改造工作,为市民营造绿色舒适出行空间。

  濠河是南通的母亲河,为进一步优化濠河周边环境,将濠河打造成为“南通历史文化的窗口、市民休闲生活的空间、建设精品城市的展示”,“我们将做到7个提升”:提升环濠河地区道路,缓解交通压力;提升环濠河游步道、绿化景观,打造亲水平台;提升环濠河城市家具,扮靓城市客厅;提升环濠河城市亮化,点亮濠河夜景。同时,开展濠河水环境整治行动,提升濠河水质;开展文化旅游提升行动,丰富濠河内涵。据介绍,为充分听取民意,广罗大众智慧,南通市城乡建设局正围绕市政道路优化、绿化景观提升、文化创意挖掘、旅游氛围营造等方面征求广大市民意见。

  美了园林绿化,也美了百姓的生活,如今,随处可见的公园、小游园成为南通市民锻炼身体、消除疲劳、休闲旅游的好场所。家住南通市都市华城的宋大妈每天早晨在绿荫遍地的小区里打一套太极拳,再在小区旁边的小游园里遛个弯,有空了,和姐妹们沿着濠河边走走看看,生活很是惬意。“城市越来越美,日子也越过越舒心罗。”宋大妈告诉记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董秀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