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传情 江苏新闻广播给孩子们献上特别的“中秋一课”

2018年09月12日 20:21:12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8e303b8318923afd5fe10 15709019 2018-09-12 20:21:12 /a/20180912/5b98e303b8318923afd5fe10.shtml

  再过几天就是传统佳节中秋节,今天下午,江苏新闻广播走进南京樱花小学,做月饼、诵经典,为孩子们献上特别的“中秋一课”。由此拉开江苏新闻广播“明月传情,让爱团圆”中秋系列活动。

  当熟悉的歌声响起时,“明月传情,让爱团圆”活动在樱花小学东方城校区正式开始。江苏新闻广播主持人钱遇带着学生们朗诵诗歌,做月饼。

  五年级学生张敏洁说,她的爸爸妈妈在小区里做保洁,工作很辛苦,家里有姐姐、弟弟、妹妹一共四个孩子,平时她都会帮着家里人做烧饭,洗衣服。每年中秋节,妈妈都会做一桌菜全家一起过节。“我妈妈每天上班回来之后,身后工作服都湿了一大半。在家里,我会热些剩菜,还会烧饭,还会帮助弟弟妹妹辅导作业。”

  来自宁夏的菊萍燕说,爸爸平时工作很辛苦,忙着送货。前几天,家里添了一个小弟弟,在家里,她作业写完都会帮着妈妈做家务。“我会帮助妈妈洗碗,我们家还养只小狗狗,平时去遛遛它。我们家住在长江那边,放学我都是自己回家。”

  南京樱花小学副校长柏嘉介绍,目前樱花小学有两个校区共1400名师生,位于东方城校区是原南京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2014年,该学校由民办转公办,并由樱花小学统一管理,外来务工子女可以享受同城待遇。“不管是从硬件改造,还是我们教学质量上,应该说和以前相比,变化还是非常大的。同时,无论是从学习质量上的提升,还是各项行为习惯,孩子转变也是很大的。我们一校两区,作息时间,活动开展都是同步的。”

  目前,两个校区统一管理,统一备课。学生们说,新学校不一样了,不仅教室更加宽敞,校服很漂亮,每个学期的费用也减少了。

  月饼作为中秋节的标配,代表着团圆之意。现场,学生们跟着小厨娘的大厨们学做冰皮月饼,把自己的祝福也包进月饼中。“中秋是团圆的意思,今天做的月饼我会送给我爸爸,妈妈,和他们说你们辛苦了。我想对我姐姐说,加油,再过一年,你就要考高中了,希望你能考个好高中。想对爸爸妈妈说,你们辛苦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