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承版《牡丹亭》走进南大 看高校学子演绎汤翁笔下情与美

2018年09月10日 14:03:32 | 作者:小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60161f3ca622123cffd5b 15677722 2018-09-10 14:03:32 /a/20180910/5b960161f3ca622123cffd5b.shtml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8日晚,由北京高校学子们扮演杜丽娘、柳梦梅、春香等渐次登上南京大学恩玲剧场舞台,以耳熟能详的《游园》一折拉开了校园传承版《牡丹亭》的序幕,再现汤翁笔下“但使相思莫相负,牡丹亭上三生路”的情与美。

  校园传承版《牡丹亭》舞台艺术教育实践项目是北京大学昆曲传承与研究中心2017-2018推出的重点项目。选择近年来对高校影响最大的江苏省苏州昆剧院青春版《牡丹亭》为蓝本,聘请青春版《牡丹亭》的主要创作团队和表演团队进行艺术指导。项目获得了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项目自2017年7月1日成立,前期历经2轮人才选拔、前后三次赴苏州集训,每周校内集训,寒假校内联排,内部选拔等环节,总计超过8个月的辛苦排练,最终成功搬演。自2018年3月24日演出至今已有十场,后续集训补训2次。目前校园传承版《牡丹亭》演员28人,演奏员14人,共计42人,他们来自北京16所大学。校园传承版《牡丹亭》本场演出折目为:游园、惊梦、言怀、寻梦、道觋、离魂、冥判、忆女、幽媾、回生十折,演出时长2小时30分钟。

  校园传承版《牡丹亭》的巡演,是希望通过演出,让更多高校学生对昆曲有更深的感触,带动大量热爱昆曲且有一定文化底蕴的青年学生参与昆曲文化欣赏和传播,以培养出一批热爱昆曲的精英人才。南京大学作为历史名校,无论是文化底蕴还是学生能力方面、文化传播方面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校园传承版《牡丹亭》与青春版《牡丹亭》一脉相承,多年前,青春版《牡丹亭》三本在南京大学隆重上演。如今校园传承版《牡丹亭》赴南大演出,呼应当年青春版《牡丹亭》的演出盛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