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玩笑!我的数学真是体育老师教的

2018年09月10日 14:27:16 | 作者:沈杨 杨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60c0cb8318923afd5e866 15678260 2018-09-10 14:27:16 /a/20180910/5b960c0cb8318923afd5e866.shtml

  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为了表达对老师的爱,不少学生送上教师节祝福,学校也为老师们准备了特殊的礼物。

  都听过“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原来一句打趣的话,在南京游府西街小学却变成现实。操场上,语文老师吹起了哨子带着学生们跑步,音乐老师上起了语文课,数学老师拿着绳子教学生们花样跳绳。数学老师邹彦卿一边拿着跳绳,一边示范着,“跳得要高一点,然后胳膊甩得要快一点。”

  看着平日里严肃的老师变身,孩子们一个个很开心。

  “平时教数学很严厉,就是说‘坐正’,好好听课。今天不一样,不发脾气了,喜欢笑了。我们数学老师太厉害,居然会跳花绳。”学生们说。

  在五(1)班,当许国老师走进教室时,所有学生都惊呆了——数学课怎么来了个体育老师。数学专业的许国,毕业后来到游小,因为学校缺体育老师,他被安排到体育组。听说教师节“老师大变身”,他赶紧申请数学课。离开一别十年的数学课堂,许国却很淡定。“今天是第一单元求梯形的面积。应该说体育课是比较难上的,体育课在室外,室内相对比较封闭,比较好把控。在学校,自己除了英语和音乐没有上过,其他学科都上过,学校希望我们除了有本职学科外,还应该有其他才能。”许国总结道。

  体育老师上数学了,体育课谁来上?别着急,还有语文老师和科学老师呢!体育课上,科学老师徐雯在把平时健身的动作引入课堂,教孩子们平板撑和举球蛙跳。孩子们都兴奋地看着她在操场上做示范动作,这让她和第一天当老师一样紧张。

  语文老师纪玮也出现在体育课上,教孩子们玩起了人体桥洞。他告诉记者,不当体育老师,不知道操场原来这么大,所以上课时候嗓门就需要更大。不过他还是信心满满地请孩子们给他打分:“今天体育老师称职不称职?”孩子们兴奋地齐声回答:“称职!专业!”

  校长万代红介绍,今天所有老师都不允许上本专业的课,而要选择自己擅长或者喜欢的科目。所以我们会看到音乐课来的是语文老师,信息老师教起了足球,英语老师正在上美术课,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让每一位教师体验一下别的学科同事上课的感受,和孩子们一起过一个有意义的、有特色的节日。同时,学校从今年开始也在尝试一项改革,每个老师在自己的专业之外都要带一个社团或活动课程,向全科老师转变。“我想这也是未来教育对我们老师的要求,在过去我们小学老师都是经过师范教育,能够全科教学的。从今天开始,我们老师每个人都应该努力成为全科老师。”万校长告诉记者。

  看着体育老师来上数学课,可把孩子们乐坏了。“觉得很新奇,也非常好玩。”

  而南京的其他学校,也都为老师准备了不同形式的特殊礼物。都说“师恩难忘”,在南京市长江路小学,校门口摆着一个大大的讲台背景墙,中间印着“爱的教育”,下面一行字写着“我是一名从教()年的光荣教师”。每一位老师都会拿出属于自己的教龄数字符号走上讲台,由摄影师拍下这珍贵的一幕。65岁的刘军老师挑出数字“48”,站在了黑板前。虽然退休,她仍然习惯了来学校走走,和年轻老师交流,和孩子们聊天。

  在泗阳,百名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正朗读《弟子规》。老师为孩子们启蒙描红,点朱砂,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向老师行鞠躬礼,表达感谢。

  在镇江市老年大学音乐研修班,8名身着紫色长裙的学生在手风琴的伴奏下,演唱了一首《师恩如歌》,为任课老师汪蕾庆祝节日。学生陈华说,在年龄上,汪蕾是自己的小妹妹,在课堂上,她是值得尊敬的老师。“和她在一起觉得很温暖。汪老师教学中总是不厌其烦地纠正我们的错误,帮助我们不断的提高。我们都很感谢她。”

  接过学生精心准备的玫瑰干花和节日贺卡,汪蕾很开心。她告诉记者:“非常感动,也感受到了作为一个教师的幸福与自豪。在老年大学课堂教学中,非常快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江苏教育频道/杨惠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