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熟了!盐城仰徐第四届葡萄节开幕,一串葡萄“串”起乡村振兴梦

2018年09月08日 17:03:56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38abbb8318923afd5dd33 15659167 2018-09-08 17:03:56 /a/20180908/5b938abbb8318923afd5dd33.shtml

  秋风送爽,葡萄飘香。9月8日,“‘葡’写新仰徐,‘萄’出幸福来”盐城仰徐第四届葡萄节在葡萄生产基地仰徐村拉开帷幕。碧绿的阳光玫瑰、晶莹饱满的无核早红、宝石般的红巴拉多……各色新鲜的葡萄令数千名游客惊叹不已,游客既可以在农民休闲广场观看文艺表演,又能漫游欣赏乡村田园风光,还能探身大棚品尝采摘串串葡萄,分享体验田园生活和丰收的喜悦快乐。

  在成片的葡萄园里,孩子们看看这串葡萄,又瞧瞧那串沉甸甸的葡萄,“快看啊!这串葡萄真大,结结实实的。”孩子惊喜的叫喊声,让家长也跟着兴奋不已。在葡萄藤下休息的王姓男子告诉记者,自己摘的葡萄看起来就很新鲜,吃起来口感也很好。这次带着孩子采摘葡萄,不仅亲近了大自然,还给孩子拓展了葡萄种植、采摘的知识,挺值。孩子的妈妈的说,自己还要摘一些带给老人和小姐妹们,让他们也尝一尝这份“甜蜜”。

  据葡萄种植主介绍,目前村里有数千亩葡萄园,葡萄品种主要有阳光玫瑰、红巴拉多、夏黑、金手指、魏可、醉金香等。“仰徐”牌葡萄曾获得盐城市“十佳优秀旅游产品”和“十大绿色生态食品”称号。为了保证葡萄的品质,村里成立了葡萄合作社,市农科院的专家负责技术指导,所有葡萄都施用有机肥,盖避雨棚。结果的时候,不少品种的葡萄都要套袋子,起到防虫防病害的作用,同时果型色泽也好看。

  据介绍,在一个月的葡萄节期间,除了文艺表演、葡萄采摘项目外,还将举行“仰徐葡萄展销大会”、“乐享丰收节——葡萄园里的欢笑”摄影大赛、葡萄叶下的童画——葡萄叶拓片t恤DIY、抖音小“萄”器——葡萄节抖音红人赛等。同时,举行“市外‘萄’园——田园生活深度体验”活动,让城市居民邀家人一起,住民宿,学农活,做土菜,体验别样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

  盐城市仰徐村是“全国文明村”,是全国最美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并首批获得 “江苏省农家乐集聚村示范村”称号。据了解,仰徐村出产的草莓、葡萄、樱桃、哈密瓜、西甜瓜、火龙果、水蜜桃等在盐城市区有很高的知名度、美誉度,是盐城市民乡村游、采摘瓜果游的主要基地之一。发展高效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使过去的穷村跃升至盐城市前列的富裕村,现如今走在仰徐村的中央大道上,只见两旁别墅林立,庭院里鲜花竞放,不时有城市居民开着一辆辆小车到村里采摘、旅游休闲。一位70多岁的老人说,“如今村里的路宽了,绿化多了,村民家的庭院变美了,百姓的钱袋子也鼓了。我们的生活很幸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