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转换模式、科技新品……江苏服装品牌这样保持生命力

2018年09月08日 17:06:29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3909eb8318923afd5dd7d 15659208 2018-09-08 17:06:29 /a/20180908/5b93909eb8318923afd5dd7d.shtml

  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这两天正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雅鹿、波司登、红豆等一批江苏知名品牌悉数登场。除了带来各自的秋冬新品,他们也在展示:“老品牌”如何保持持久生命力。

  作为江苏国际服装节的“熟客”,前几年波司登的展位有意展出他们的“多元化”发展战略,不仅有色彩、面料更丰富的羽绒服产品,还有春秋装、夏装等。但是今年,他们的展位又清一色的主打羽绒服了,集团执行董事高晓东说,今年以来,波司登重回羽绒服主业,集中力量放大品牌竞争力。今年7月,还将全国1000多家门店更新了品牌标识,全部使用纯中文字体设计,这也是实施战略转型的重要内容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放眼当下,给自身品牌贴上晦涩难懂的“外国名”成为国内许多企业的常态,而摒弃“洋标识”,以纯中文字体设计放大品牌的文化内涵,也是品牌自信的体现。高晓东说:“聚焦核心资源,回归羽绒服主业,整合全球资源,激活广大消费者对羽绒服专家的认知,在产品、渠道全面层面上不断升级,做高竞争壁垒。”

  同样是羽绒服起家的雅鹿,集团旗下的江苏雅鹿品牌运营此次荣获江苏国际服装节“成长品牌奖”。公司总经理崔业松说,2012年以来,服装行业面对宏观经济环境下行压力放大、互联网冲击、行业产能过剩等复杂因素的影响,经营形势出现了剧烈的变化。以传统经销模式为主的各大服装品牌企业出现大规模的闭店潮。但是2016年以来,“新零售”的浪潮也在席卷整个行业。雅鹿从模式创新上下手,走起了“轻资产”路线,并在全国开了600多家线下店,进行智能化改造等来增强客户体验,去年销售规模超10亿元,预计今年将达成20亿元:“就是把我们的设计研发交给我们的合作单位,谁设计谁生产,我们负责的是运营和管理,我们的加盟商负责出资和对店铺的监管,大家在共同围绕客户的需求,各方出力,不像以前,完全靠自己。”

  另一家本土明星企业红豆集团在时尚创意周中进行了第一场秀,发布了自己的最新产品轻鹅绒,将“时尚”用科技的方式呈现出来。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认为,消费者关注一个品牌,最关心的就是产品的质量,为此引进国际化一流设计团队、增强自主研发能力是他们的制胜法宝。目前,红豆集团专利数已经连续4年超过300件:“消费者的满意度才是衡量的标准,我提出来,为什么要以我们的自主品牌来做质量变革,其道理就在于此,最后的衡量标准就是它认同不认同你这个品牌。”

  另外,江苏服装企业集群化作用凸显。在6日举办的“魅力高邮—2018江苏纺织服装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高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加永介绍,作为江苏省唯一的羽绒服装制造基地,高邮服装已经成为其国民经济生产的重要支柱产业。高邮现有纺织服装企业4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近100家,熟练产业工人4万人,年加工生产羽绒服装2000万件,占全省加工量的1∕4,区域制造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未来,将继续坚持质量第一、精工制造等,推进加工制造从OEM向ODM的华丽转身。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