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洽会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科技类项目最抢眼

2018年09月08日 15:03:17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3741cb8318923afd5dbee 15657856 2018-09-08 15:03:17 /a/20180908/5b93741cb8318923afd5dbee.shtml

  南京玄武区“牵手”东南大学共建世界一流设计名城;沿江东路向南延伸,河西南鱼嘴区域将被打造成南京“陆家嘴”……在2018南京金洽会上,南京各区组织了精彩纷呈的专场活动,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地,软件、科技类项目占据主流、最为抢眼。

  南京雨花台区面积仅占全市2%,却创造了占南京超过40%、占全省近30%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值,它是中国软件谷所在地,是南京市创建国际软件名城排头兵、主阵地。本届金洽会上,雨花台区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252亿元,软件类达七成。已经深耕南京多年的创维信息技术,此次将在雨花台区打造华东首个公司的人工智能研究院,主要研究语音交互、图像识别等,应用于传统家电上,南京创维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克钊说:“对我们来讲有了一个新的办公区域,而且搬到这个软件谷来讲,有20多万的软件人才,而且还有很多周边的配套企业,对我们整个人工智能的发展是比较有益的。从去年开始南京也出台了一系列的这种人才和对企业的支持政策,这样的一个环境对于我们研发机构也是比较有利。”

  得益于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等配套支撑,南京玄武区的设计产业一直保持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记者从本届金洽会上了解到,2018年东大•南京设计名城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分为三期统筹推进,最终形成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和人才链“四链融合”的现代城市生态功能,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刚表示,玄武区拥有深厚设计创新产业基础,加上优厚政策支持,加速推进项目落地。“玄武区为设计名城,专门出台详细配套政策,从人才、住房、工作条件、起步经费等给了非常详细的政策,很有吸引力。未来还要与国内外设计大师、人才、知名企业进行对接,资源集聚、强强联合,为他们在玄武、在南京发展设计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金洽会鼓楼专场,南京择攀恩易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德川博文介绍,零代码软件智能开发机器人项目将落地鼓楼,该项目致力于研发生产智能编程软件,使用者用中文写出编程需求,该软件就会对其进行语法识别和语义解析,把使用者想要表达的功能直接转换成计算机程序,即便“零基础”都能够轻松掌握编程技能。德川博文说,项目选址鼓楼,是被优质的科教资源和政策配套所深深吸引。“我的合作者就在鼓楼,前年已经得到321计划,跟他一起在鼓楼创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我们的项目经过审核,鼓楼区认可了以后,给我们出资了五十万,鼓楼非常好,政策比较齐全。”

  从高空俯视,南京建邺区宛若一条畅游在长江中的鱼,而从河西中沿江东路、向南延伸至河西南鱼嘴区域,这里将打造全市首个基金特色街区,远期规划建设总规模达到100万平米的载体空间,堪称南京的“陆家嘴”。建邺区金融办主任陈理表示,源源不断的资源汇聚,让科技和金融碰撞出新的火花:“本身这边在打造金融集聚区,在投资机构、创投机构这块占据全市比较大的比重,建邺这两年总部经济、数字经济以及人工智能发展势头也非常好,也希望金融和科技的结合产生集聚的效应。”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