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以爱帮助白血病人重踏生命之桥

2018年09月08日 14:25:25 | 作者:顾倩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36988b8318923afd5db35 15657126 2018-09-08 14:25:25 /a/20180908/5b936988b8318923afd5db35.shtml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为迎接9月15日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纪念日,今天(9月8号),江苏省红十字会、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江苏健康广播联合举办了“见字如晤,以爱髓行”捐献者联谊活动,借最朴质的书信承载最真切的爱。

  2017年5月以来全省80多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数十位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其中有江苏省广播电台首位捐献者邱瑜、今年首位为台湾患者捐献的南京志愿者高仁萍,苏州评弹捐献第一人曹静,全国首位为巴基斯坦籍女孩捐献的徐州志愿者刘星星,江苏首位为德国患者捐献的扬州志愿者王永,献血量达金奖的孙礼奎、曹育扬、陈国莲、朱家兵,二次捐献淋巴细胞的苏州王旭、盐城陈晓平,为捐献一个月减重10公斤的徐州小伙魏谦,江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第一人董发林,国电江苏电力有限公司谏壁发电厂第6位捐献者汪洋等,里面年纪最小的只有22岁。

  据悉,此次活动主办方共收到近150封书信,每一封都带着温度,情真意切,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负责人丁玉琴告诉记者,她把每封信都至少看了三遍,每一遍都直击心灵。丁玉琴说:“其实发生了也很多感人的事迹,我们也希望让更多的公众能够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并不是那么可怕,而是充满了这种温暖的这种情愫在里面,我们捐献者其实他捐献完了之后并没有说,我捐献特别痛苦,他觉得非常感谢这份经历,因为有这样的一个捐献的过程让他懂得了这种生命的可贵。”

  文字虽简,情谊却真。捐赠者一如既往的奉献支持,让几近绝望的病人跨过地狱,重新踏上生命之桥。在现场,一直未曾谋面的捐献者扬州特校教师乔爱云和受助者张福霞终得一见,深埋内心无处表达的感激化作二人深深的拥抱,乔爱云称:“我捐献以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向红会人打听问了,说她已经康复得很好,其实我心情也蛮激动的,十分期待见到我这个妹妹。我就想对他说,社会还是有很多的好心人的,希望她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从那一刻起,两人身体里流淌着相同的血液,不是血亲,胜似血亲。现在的张福霞已经恢复健康,作为妇产科医生的她知道骨髓移植的捐献者必须是自始至终的支持,一旦终止了,她的生命也就到此为止。对乔爱云的感激无以言表,张福霞还悄悄告诉记者,因为骨髓移植不光需要有捐献者,还要有大量的资金,这个费用是非常高昂的,她等于是倾家荡产来治这个病,乔爱云就是一个普通的县里的教师,却还给她带回来两千块钱。 一次捐献并不是终止,而是爱心公益的延续,捐献者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奉献爱心。

  爱就是最大的奇迹,让患病的人重获新生。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自2002年10月建立以来,登记入库的志愿者近16万,已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677例。在此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让更多的生命重新扬帆起航。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者报名热线:025-57714527。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