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新西藏 守护第三极 第四届藏博会拉萨昨晚开幕

2018年09月08日 10:42:45 | 作者:王鹏 刘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33696b8318923afd5da6b 15654906 2018-09-08 10:42:45 /a/20180908/5b933696b8318923afd5da6b.shtml

  9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以“畅游新西藏 守护第三极”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简称“藏博会”)在拉萨开幕。本届藏博会为期5天,江苏省工商联、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旅游局相关领导受邀出席。途牛旅游网、江苏藏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康缘集团、江苏昂彼特堡散热器有限公司等江苏企业参展并进行商贸对接。

  开幕式文艺演出由《远古回声、圣洁秘境》、《人间净土、幸福家园》、《相约第三极、共筑中国梦》、《守护第三极、起航新时代》四部分组成的开幕式文艺演出,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发生的历史变革,充分展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本届藏博会不仅在拉萨设立主会场,还在旅游业发展走在全区前列的林芝设立分会场。藏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地球第三极”旅游文化高峰论坛等活动,全力打造西藏旅游升级版。

  改革开放40年来,西藏旅游业形成了“政府引导、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分类指导”的大产业综合发展的格局。截至2017年底,西藏有国家A级景区115处,拥有3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行社311家,全行业固定资产接近200亿元,初步形成了旅游规模经济。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2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380亿元,旅游业已成为西藏经济建设的先导产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刘堃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