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 在宁颁奖

2018年09月07日 19:15:01 | 作者:蒋海涛 黄建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25c53f3ca622123cfed8a 15649978 2018-09-07 19:15:01 /a/20180907/5b925c53f3ca622123cfed8a.shtml

  今天下午,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表彰仪式在南京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晓琳等10位教师当选“2018最美高校教师;江苏科技大学王俊等10位教师获得“2018最美高校教师提名奖。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2018最美高校教师提名奖获得者 

  当选“2018最美高校教师的有东南大学孙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晓琳、南京师范大学侯晶晶、苏州大学黄辛隐、江南大学陈永泉、南京医科大学秦超、南京工业大学冯新、扬州大学杨建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小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李晓庆他们有的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有的坚韧执着、潜心科研,矢志不渝地追求科学真理;有的心系百姓、甘于奉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有的勇攀高峰、成果卓著,完成了一大批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课题,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明,2014年踏上援藏之路时,已50周岁,她克服常人难以承受的不适,积极参与建设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张明还建立了援藏教师工作群,在信息化教学方面给予西藏年轻教师指导。2018最美高校教师张表示,即使退休了以后,我相信,我还会去做这个工作,直到最后自己真正做不动的时候。

  2018最美高校教师张小明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晓琳老师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2016年,王晓琳光荣入选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2018最美高校教师王晓琳表示,大学生活实际是从学生时代向社会转变的非常关键的时期,对他的人生观、事业观都有非常大的影响,所以我觉得高校的教师承担了教授知识点以外更大的责任。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表示,这些高校教师之所以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师生和群众爱戴,是因为他们心中充满了爱,充满了对祖国的爱,对人民的爱,对学生的爱;是因为他们心中充满了责任,充满了对学生的责任,对百姓的责任,对事业的责任。他们的先进事迹是全省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集中写照,也再次告诉我们,我们的教师队伍是一支值得信赖的队伍,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系列评选表彰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主办。2014年以来,已先后开展了 “2014最美乡村教师”“2015最美特校教师”“2016最美幼儿教师”“2017最美职教教师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在全省教育系统各条战线上选树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已成为全省教育系统的品牌公益活动。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记者/蒋海涛 黄建生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