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冰冻酸奶、私家泳池……看了这些动物们的消暑妙招,眼热不?

2018年08月10日 16:08:42 | 作者:孙西娇 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d46a7f3ca6204f10d3524 15296646 2018-08-10 16:08:42 /a/20180810/5b6d46a7f3ca6204f10d3524.shtml

  三伏天虽然过去了,但是江苏省的高温仍在持续中,可谓是依旧“炎值”爆表,人们迫不及待地躲进了空调房,动物们是如何避暑的?今天(8月10日),记者到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和徐州彭祖园动物园进行了探访。

  上午九点左右,气温刚刚升高,动物园内的猩猩和小熊猫就排队回到自己的空调房内避暑去了。据了解,猩猩馆内全部采用中央空调降温,而小熊猫自己的小窝里也配有空调,它们每天只有上午会出来一下,其他时间和人类一样都离不开空调。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陈园园介绍,它们也最爱冰淇淋,不过冰淇淋虽消暑,热量可不小,工作人员特别为面对“减肥”压力的猩猩们自制了冰冻酸奶,解馋、营养又低卡。圣女果馅的冰冻酸奶,红猩猩小乐乐吃成了花猫脸!

  近水楼台,猴山的水池为猴儿们提供戏水、洗澡的好天地。

  大块头大象如何防暑?完全不用担心,它有私人定制的巨型淋浴头,这个待遇可不是所有的动物都有。每当冲凉完毕,大象“路麦”和“麦哥”还会用鼻子将泥沙甩在身上,擦起防晒霜,来个美美的护肤。陈园园介绍:“我们大象馆是有超大型的淋浴头,每天饲养员会三次开启淋浴,他们就会在下面冲凉、洗澡,在泥沙里面打滚。每次淋浴头开启的时间是20分钟。”

  而对于东北虎、狮子这样的大型食肉动物来说,烈日炎炎下,它们随时会泡进“私家泳池”,冲凉降温。

  对于怕热的斑马,鹿,长尾猴,尤其是羊驼等动物来说,除了24小时的风扇不停歇,动物园每天都为它们准备了两块大冰块,有的动物会直接贴着它们来降温,有的则会像吃雪糕一样,把冰给吃掉。

  徐州市彭祖园动物园赵峰介绍,目前的消耗水果青菜新鲜青草每天用量500斤左右。每当气温达到35℃以上,动物园工作人员就会向老虎、金丝猴、环尾狐猴等部分动物馆舍输送冰块,每块冰大约60-70斤,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动物园一天为动物提供的冰块达1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王文欢 徐州台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