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江苏省生源地助学贷款启动 已有2.8万学生申请

2018年08月10日 16:02:18 | 作者:沈杨、实习生刘恺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d4389f3ca6204f10d344c 15296486 2018-08-10 16:02:18 /a/20180810/5b6d4389f3ca6204f10d344c.shtml

  如何保障贫困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江苏省生源地助学贷款启动,截止目前已有2.8万学生申请。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有需要的考生要及时申请,同时也要谨防上当受骗。

  在吴江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宿迁学院的学生龚巨成正在办理续贷手续。龚巨成说,助学贷款减轻了家里负担,让他安心上大学。龚巨成贷的是8000元,等毕业找工作有经济来源之后,会每个月把贷款还掉一些。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虎介绍,江苏省生源地助学贷款7月25日启动,资助标准是本专科可以贷八千元,研究生是一万二。截至目前,已经有2.8万考生申请成功,贷款总数为2.3亿元,均比去年同期略微增加。

  陈虎称,钱一般在11月份会一次打到学生的支付宝上,申请贷款结束以后,县支部中心会给一个贷款的受理证明,拿到这个证明到学校,学校就视他为已经交过学费了。比如说公办学校可能学费只有六千,11月份打卡的时候就会从卡上扣六千块钱到学校的账上,剩下两千块钱用于生活费。

  以往有媒体报道,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能用手机吗?陈虎说,各地情况不太相同。江苏有三类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一是已经建档立卡的低保家庭的学生,二是在高中期间曾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三是处于困难边缘。处于这种困难和不困难这种边缘的,只要是他的高中学校或者是他的大学或者是村、乡、社区只要有任意一家单位给他开具家庭困难的证明,都可以帮他办理助学贷款。大学四年期间的在校就读期间,利息国家来贴,本身不需要承担。毕业以后,他前三年可以是还息不还本,三年以后他可以开始分年度还本还息。

  除了生源地贷款外,学生进入大学还可以申请各类奖助学金。同时,陈虎也提醒考生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