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特报:车船税新政出台 每年买保险最高可省270元

2018年08月01日 20:57:09 | 作者:梁振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17371f3ca6264ac2c8e0a 15182780 2018-08-01 20:57:09 /a/20180801/5b617371f3ca6264ac2c8e0a.shtml

  昨天(7月31号),财政部发布了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简单来说,就是1.6升(含1.6升)的燃用汽油、柴油汽车,车船税减半,新能源车则可以免征车船税。那么,对于这样的税收政策,对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对咱们老百姓买车,会有怎样的优惠,以及这个政策在释放出怎样的信号?

  7月31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排量为1.6升以下(含1.6升)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双燃料和两用燃料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船税。而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免征车船税。

  为了了解此次税收优惠政策对市场的影响,记者1号中午探访了南京大明路的多家汽车4S店,并未看到大量的消费者前来选购车辆,与平时别无两样。一些准备购车的市民表示,1.6升以下的燃油车,车船税最高是540元,减半之后,也只减少了270元,并没有太大的诱惑力。“对老百姓是好事,老百姓得到优惠,车子肯定好卖。这次诱惑力不大,既然能买得起车,也不在乎这个小优惠,特别是1.6以下排量,国家才放开这个政策。”有市民这样告诉记者。

  市民马先生则认为,国家通过税收等优惠政策引导市民购买低排量车和新能源车,老百姓也都能感受得到,但在实际使用中,充电桩少、充电难、续航里程低等缺点,也急需解决。

  一家汽车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对价格是十分敏感的,2015年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时,就引起了一轮销售小高峰。此次车船税减免力度不大,对汽车市场几乎没有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该通知对汽车产业的推动更多地体现为汽车消费的导向作用。为鼓励促进节约能源,财政部近几年也曾多次下发通知,对节约能源的车船作出减免车船税的要求。

  比亚迪汽车南京雨田销售服务店总经理颜立翔:“去年新能源车子,只占20%,现在占到了一半。我们认为这是国家对新能源方向的推进强烈信号,是一种对市场的促进,对于我们而言,更要利用好这样的机会。”

  记者从税务部门了解到,该政策也适用于已经购车的车主,也就是说,如果您的车是1.6升排量以下或是新能源车,以后每年在买保险时,可减半或免征车船税,但必须是在7月10日后更新的《目录》中,找到符合车型的才可以。

  专家表示,汽车市场的销售情况目前处于正常发展水平,今年上半年汽车销量的增长率保持在5.6%左右,并不需要提供刺激性政策,尽管此次车船税优惠政策力度有限,但是可以看得出来,国家在鼓励节能汽车和小排量车的发展,对于推广纯电动商用车和燃料电池商用车也是一种利好。新浪江苏汽车网赵建国表示,“推动和促进车辆的消费,估计来说,这种动力性不是很大。从这个情况来看,实际上国家主要释放信号就是政策向新能源车在倾斜,鼓励老百姓尽量买小排量的车,或者绿色能源的电动车。”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梁振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