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污染 降能耗 扬州新淮江公路成为全国首批“绿色公路”

2018年07月19日 15:42:10 | 作者:bxg 胡伟 张家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03ff6f3ca6264ac2c1c33 15016693 2018-07-19 15:42:10 /a/20180719/5b503ff6f3ca6264ac2c1c33.shtml

  2014年建成的新淮江公路,是扬州市沿河地区南北向的大通道。昨天(7.18),新淮江公路通过了全国绿色公路部级考核验收,这条既能“防污染”,又能节约“能耗”的干线公路,成了全国首批、扬州首条“绿色公路”。

   湿地里,香樟、女贞等树木在人工河畔绵延近百米,郁郁葱葱。据介绍,人工湿地不仅可以带来视觉上的美感,而且在底部铺设了防水层,设置了大量过滤材料,可以有效阻隔污染源对周边自然环境造成侵害。

   建设过程中,新淮江公路全面融入“绿色理念”。通过使用高科技设备,过境车辆无需停车,就能实现超限检测; 所有监控、感知设备都采用太阳能能源装置,实现绿色能耗;在全线百公里的道路表层,采用了最先进的温再生沥青工艺。

   经过国家交通部考核组的验收,新淮江公路正式进入全国首批“绿色公路”名单,成为全省“低碳交通”的示范工程。扬州市交通公路部门表示,未来将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理念,让绿色成为扬州国省干线公路的“底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