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公厕首次启用“刷脸取纸” 杜绝浪费

2018年07月19日 15:50:41 | 作者:bxg 程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041b5f3ca6264ac2c1cc2 15016994 2018-07-19 15:50:41 /a/20180719/5b5041b5f3ca6264ac2c1cc2.shtml

  随着“厕所革命”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公共厕所被纳入了改建工程。近日,苏州的公共厕所首次启用了人脸识别出纸机,小小的公厕也可以科技感十足。

  语音提示后,长约70厘米的厕纸就会从出纸机中自动吐出,而同一个人识别一次后,10分钟内无法再次取纸。考虑到个人隐私问题,“人脸识别”出纸机只具备缓存功能,而且不联网。因此过了缓存时间后,之前存贮的影像资料会自动消失。据了解,这是苏州首次启用人脸识别出纸机。

  充电宝,无线网络一应俱全,净化器时刻对公厕内的空气进行循环更新,而且多处设置了红色紧急按钮。而通过智能的监控系统,管理人员可以获得实时数据及时进行保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据主管部门介绍,他们会对智能化公厕的运营情况进行评估,如果受到市民的好评,会在今后对周边的商业区和居民区进行推广。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