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机器人公开大赛在溧阳无人机特色小镇举行

2018年07月17日 17:55:37 | 作者:余根网 杨婷 袁艾宣 朱子孝 陈永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b176f3ca6264ac2c098e 14989507 2018-07-17 17:55:37 /a/20180717/5b4db176f3ca6264ac2c098e.shtml


  江苏省机器人公开大赛7月16日、17日在溧阳市别桥中心小学体育馆举行。

  据悉,溧阳当前正以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为主要目标,以“接轨南京”为战略重点,着力发展“制造、休闲、健康、智慧”四大经济。别桥镇作为溧阳市北部的经济文化重镇,正着力推进以无人机为先导的通航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常州市航空装备十大产业链、江苏省“双创”示范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别桥镇被纳入“江苏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是全省第一,也是唯一的无人机特色小镇。别桥作为江苏省无人机特色小镇,拥有全国鲜有的无人机试飞跑道、中国机器人人才培养基地,率先在全省开设中小学无人机素质拓展课程。

  比赛共设有四大参赛项目,分别是,机器人场地赛之水到渠成;机器人自由搏击挑战赛;多旋翼无人机第一视角飞行;无人机花样队列赛。来自全省7个地级市的30余所中小学组成125支代表队,近300多名运动员在领队、教练员带领下参加比赛。精彩的比赛引爆了赛场的火热气氛,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让参加开幕式现场的领导、全体观众共同见证了科技社会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参赛的人员年龄都比较小,主要是以游戏的形式让孩子参与其中,在简单的游戏比拼中从小培养他们的兴趣。在机器人自由搏击挑战赛中,参赛的人员大多是十几岁的少儿,他们通过遥控对地面机器人进行操控,两两攻击对抗,由裁判决出胜负,场地不是很大,但他们之间的不服输气焰不免让观赛的都捏把汗。

  多旋翼无人机第一视角飞行:赛事相对来说是最激烈的,选手们提前检查好设备,排除干扰,依次上场,只见起飞后,它平稳地横穿四道栏,在定点撞倒水瓶后,返回起点,这需要极强的心理素质。

  无人机花样队列赛:考验的是整个团队精神,多架无人机同时在蓝天白云下盘旋,场面极其壮观。

  据悉, 近年来,机器人运动、机器人赛事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展开,机器人是青少年参与率极高的项目。

  机器人运动的本质是素质教育,是利国利民的伟大工程。本次公开赛充分发挥机器人运动的优势,以机器人为教育实践平台,以培养广大机器人运动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的创新、竞争意识为宗旨,推动我省机器人运动项目实现跨越式发展。大赛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中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通用竞赛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规范合法比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