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垃圾分类 南京下半年有望添置100台智能回收箱

2018年07月17日 18:08:35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a9b4f3ca6264ac2c0862 14989827 2018-07-17 18:08:35 /a/20180717/5b4da9b4f3ca6264ac2c0862.shtml

  今天(7月17日),南京“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在月牙湖社区举行,来自郑和外国语学校的小学生和居民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记者了解到,为了推广小区垃圾分类,目前,南京已经投放了70台智能回收箱,今年下半年有望再添置100台。

  上午,在月牙湖社区,城管队员为小学生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其后,小朋友们还与居民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垃圾分类。在现场,不少学生说,在家里很少进行垃圾分类,爸爸妈妈时候也没有在意这个事情,但是,参加完这次活动后,一定会好好地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中,记者在紫金城小区见到了一款推广垃圾分类的神器“绿钥匙智能回收箱”。这种回收箱全身绿色,类似于放大版的银行ATM机器,一个用于投放旧衣物,一个用于投放可回收物。

  记者注意到,智能回收箱使用方便,居民实名注册以后,会获得一张卡片。居民投放废品前,刷卡会就获得一张条形码纸条,只要把条形码贴在废品上,投入回收箱就可以了。

  现场工作人员王玲介绍,每周都会有工作人员前来清点回收物,并帮居民积分。积分可以兑换话费、生活用品等。而且,回收物的价格基本是参照市场价,有的时候还会高于市场价格,居民投放的越多,分类正确率越高,获得的积分就越高。

  截至目前,南京市有70个小区投放了智能回收箱,今年上半年共计回收各类物品约20吨。下半年,南京有望再投放100台绿钥匙智能回收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