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落幕却带火这些国家 跟着足球去旅游吧

2018年07月17日 15:50:49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9dd4f3ca6264ac2c0690 14987642 2018-07-17 15:50:49 /a/20180717/5b4d9dd4f3ca6264ac2c0690.shtml

  燃烧了一个多月的世界杯赛事落下帷幕了,但中国游客的赴俄旅游热情仍然在持续。不仅如此,在世界杯赛事中脱颖而出的克罗地亚、冰岛等国家更是刷了一波好感,吸引着大量中国游客的目光。

  国足缺席世界杯,但是中国游客并没有缺席世界杯。根据俄罗斯官方统计,2018年世界杯共发放150万份球迷护照。除了87.1万是俄罗斯公民获得,中国公民获得6万份,位列世界第二,美国公民则获得4.9万份。

  此外,前往俄罗斯观光的游客同样节节攀升。携程旅行网的统计显示,世界杯期间,预计有十万中国游客赴俄旅游。

  毫无疑问,俄罗斯是这场赛事的最大赢家。举例来说,开幕式第二天,葡萄牙对西班牙小组赛在俄罗斯索契举行,当天,从俄罗斯直飞索契航线的经济舱价格飚至4000元以上,是平常的11倍。

  不过,伴随着世界杯的落幕,赴俄机票价格就断崖式下跌,预计暑期过后,还将更加优惠。携程旅行网田飞介绍,目前,在去哪儿平台上搜索8月18日起飞、8月26日返回的北京往返莫斯科的直飞含税机票,低至4400元。

  世界杯赛事中,尽管法国赢得了冠军,但是太多不容易的克罗地亚,却赢得了整个世界的敬意。这个东欧小国位于爱琴海东侧,与意大利隔海相望,拥有欧洲最美的海岸线,曾是《权利的游戏》拍摄地。

  数据显示,2017年到访克罗地亚的中国游客超过31万人次,同比增长57%,创下克罗地亚旅游史纪录。

  同程旅游吴秀娟介绍,克罗地亚地处巴尔干半岛,中国游客前往这个国家,经常是克罗地亚、匈牙利、塞尔维亚等多国连线游,暑期跟团游报价为15000到3000元左右。预计国庆假期,东欧国家也会受到中国游客欢迎。

  在世界杯赛事中,冰岛队创造着聊不完的话题。比如,比赛中,3万冰岛球迷到俄罗斯观战,相当于每11个冰岛人中,就有一个来到俄罗斯。重要的是,阿根廷、冰岛一战,让冰岛迅速走红。

  记者了解到,冰岛拥有火山、瀑布、蓝湖、极光,被游客称作地球上最像外星的地方。驴妈妈旅游网高翔介绍,6月17日、18日,冰岛热度飙升至全站搜索排行榜前三位,受到极大关注。另外,以冰岛为代表的北欧,这两年本身就是欧洲游市场增速较快的目的地。目前,北欧连线游价格在两三万元,一线城市游客是主要客源,他们经济实力强、热爱小众旅游目的地,有一定的文艺情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