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闭大巴车里 女乘客晕厥之后……

2018年07月17日 15:57:08 | 作者: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a04df3ca6264ac2c06fa 14987698 2018-07-17 15:57:08 /a/20180717/5b4da04df3ca6264ac2c06fa.shtml

  连日高温,中暑、晕厥等事件也频频发生。

  7月15日中午12点左右,一辆大巴车在路过南京长江二桥时,车上一位女乘客就突然晕倒失去意识,大巴车司机连忙报警求助。正在烈日下执勤的民警出于职业本能,立即上前查看。简单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一边通知120,请求医护人员做好抢救准备,同时快步走向事发乘客,随行的只有一名小女孩,也不知道什么情况。

  由于当天南京的气温接近40度,车上都是围观的乘客,空气又不流通,民警疏散人员后找来靠垫给晕厥女乘客,并帮其按压其人中,经过民警的初步救助,晕厥的女乘客逐渐恢复了意识,执勤民警又喂其喝水。

  看着过道内大汗淋漓,警服都湿透的民警,车上乘客都很是感动。五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将女乘客扶上救护车,去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在民警的暖心救助之后,这位女乘客目前已经恢复了健康。高温天里,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尤其是在大巴这样的密闭空间里。长时间坐车的话,一定要带足饮用水,有病史的朋友更要带些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一旦遇到意外,及时求助民警,或拨打120急救电话。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