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夺冠 华帝启动退全款:“押宝式营销”成最大赢家

2018年07月16日 17:14:58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c31caf3ca6264ac2bfaa3 14975573 2018-07-16 17:14:58 /a/20180716/5b4c31caf3ca6264ac2bfaa3.shtml

  只要看了世界杯,肯定知道“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活动。这个营销活动贯穿了整个世界杯期间,火遍了所有社交平台。今天(16日)凌晨,法国队真的夺冠了,不少人说华帝肯定慌了,要损失不少。难道这次华帝真的亏大了吗?

  另类营销吸引眼球 全额退款已经开始

  5月31日,华帝在官方微博公布“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声明,称为了庆祝成为法国国家队官方赞助商,只要在6月1日0时至6月30日22时之间购买华帝“夺冠套餐”的消费者,就可以全额退款,后来这一活动还延期到7月3日。前期,这一营销活动并没有引发很大反响,而随着法国队大杀四方,在淘汰赛越走越远,大家对这一活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今天凌晨法国队夺冠后,讨论数达到最高峰,而就在法国夺冠后不久,凌晨0点54分,华帝就正式启动了退全款活动,公布了全部流程。

  中山华帝南京厨卫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居汉说:“通过线下渠道购买的客户,华帝会安排在7月27日之前全部登记完毕,7月28日之前全部退款完毕。我们不对这次活动做任何附加条款,只要消费者来了之后,按照我们的流程,直接拿现金走就可以了。”

  7900万花得不亏 南京地区销量涨5成

  此次华帝的夺冠套餐,为三套价位在4999元到6599元之间的灶具、油烟机套餐,还有一款4299元的热水器。由于商业保密需要,华帝没有透露具体销售数量,只是称活动期间总体销售额在10亿左右,夺冠套餐的预计退款额为7900万元。南京经销商坦言,由于营销活动成功,世界杯期间南京地区销售额上涨了5成多,他们“并不慌”。

  张居汉说:“我们在这场活动一开始的时候,就做了充足的预案,华帝作为法国国家队的主赞助商,其实是希望法国队能够夺冠的。所有产生的营销费用,公司都是已经做了预案,这个不会慌。”

  事实上,华帝股份总部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而不是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价。如售价为4299元的热水器,商家的损失并没有售价这么高。此外,“夺冠退全款”也并非都是现金形式退还,如线上产品退款是退等额购物卡。华帝整体的退款支出没有7900万这么多。这波被戏称为“押宝式营销”的全额退款活动,华帝是花了小钱,赚了大广告效应。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国皓说:“就目前我们现有的情况来看,华帝公司是不存在任何法律上的问题的,但是如果说消费者遇到比如说经销商不愿意承担退款,或者说设置各种阻碍,让消费者退款无法实现的话,消费者应当保留好当时购买的相关票据,以及和华帝公司签署的退款协议,包括华帝公司对推广的广告的一些宣传截图等证据,通过诉讼或者向消协投诉的方式来维权。”

  “押宝式营销”,又出现一个新名词。怪不得有人说这届世界杯最大赢家不是法国,而是华帝,真的是经典营销案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童婷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