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我是特种兵”第三期开营啦!

2018年07月16日 17:08:16 | 作者:仇煜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c5f89f3ca6264ac2bfec4 14975513 2018-07-16 17:08:16 /a/20180716/5b4c5f89f3ca6264ac2bfec4.shtml

  由江苏教育频道精心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第五届“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第三期今天(7月16日)正式开营,455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孩子汇聚在南京雨花台区的军事基地,即将度过六天五夜的军营生活。

  7月16日一大早,不少爸爸妈妈就带着孩子来到集合点,准备登车出发。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们第一次出远门,能否适应未来一星期的军营生活,不少家长有些担心,但更多的是期待。

  “我是特种兵”夏令营营员家长刘伟说:“给他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学习上也会有一定帮助。”家长夏翠敏说:“把自己照顾好,和其他小营员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凯旋归来吧。”家长李玉芬则表示:“小孩去了夏令营我们每天肯定会看看电视,看他们在电视里的表现。”

  9点半正式发车,不少父母依旧依依不舍。家长们也纷纷嘱托小朋友要听老师的话。

  约一个小时后,小营员们坐着大巴车来到了南京雨花台区的军事基地,进入营地的小营员们在教官的指挥下列队进入军营,整理起内务。小学五年级的程义罡体重约150斤,这次分床铺被分到了上铺,这可让他犯了难,怕自己不好爬到上铺,又怕影响下铺小朋友的休息,正当他皱起眉头纠结不已的时候,住下铺的童宇恒看到了他的难处主动找到了他。

  “我是特种兵”夏令营营员童宇恒说:“他害怕睡上铺,我就跟他讲没事,我跟你换一下。”程义罡很感激他。

  换上军装,小营员们非常期待接下来的生活。小营员张思言说:“我平时在家里不怎么做家务,想到夏令营来锻炼一下自己,提高一下自己的生活能力。”小营员朱烜赫说:“在这很有趣,可以见到很多小朋友,也可以和他们交友。”

  下午三点,第五届“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第三期正式开营了,江苏教育频道主持人徐萍和徐文来到现场为小营员们加油打气。教官们现场给他们表演了精彩的军体拳。

  在接下来的六天五夜里小营员们还将体验野外拉练、篝火晚会、真人CS对抗等,他们能否适应艰苦的军营生活?我们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仇煜 王教群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