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招生现场长啥样?江苏省高校本一批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8年07月16日 17:23:16 | 作者:姜坚 蒋海涛 黄建生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c6329f3ca6264ac2bfed2 14975667 2018-07-16 17:23:16 /a/20180716/5b4c6329f3ca6264ac2bfed2.shtml

  江苏省高校2018年本一批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很多学校各专业的投档线已经揭晓。待省教育考试院审核无误后,考生就可以查询到录取结果了。

  南京邮电大学:最快今晚可查录取情况 

  南京邮电大学的招生录取现场设在学校三牌楼校区,实行封闭管理集中办公,门外设有安保人员,不对外开放。

  从分配专业一直到录取通知书的封袋投递,都在这个50平米左右的办公室里进行。高招录取阶段,工作人员全天无休,加班时间多于睡眠时间,午餐只能在隔壁休息室快速解决。

  南京邮电大学招办工作人员的午餐:一大荤、一小荤、一素、两汤

  南京邮电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躺在打印机上,静静地等待着它的主人。

  南京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科科长王楷告诉记者,江苏地区,本一的文、理科是7月14日晚上投的档,7月15日进行录检。今天(7月16日)已经提交给了省教育考试院进行审核,目前文科已经审核结束,理科还在等待省教育考试院的审核结果。估计今天晚上,考生应该可以登陆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到录取结果。

  南京邮电大学今年在江苏省本一批次普通类即1111代码共招收文科336人,理科1616人。投档线为文科350分、理科359分。和去年相比,文、理科分别增招了41人和403人。有11名考生被学校退档,退档原因均为不服从专业调剂。 王楷介绍,学校今年理科本一的最高分是380分,录取在通信工程专业。有几个比较高的、分数相对比较高一点的专业,通信工程,367分,信息安全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364分。

  南京中医药大学:1504、1613两个招生代码的部分专业未招满 

  南京中医药大学方面,今年新增1113招生代码,下设中医学本博、中药学本博、中医学本硕3个长学制专业,录取最低分为文科363分,理科364分。招生代码为1123的专业,录取最低分为文科340分,理科342分。

  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办主任孟亚平透露,江苏进档的考生中,理科最高分是383分,考生报考的第一志愿是中药学本博连读9年制专业,该专业也是双一流建设学科。文科进档的考生里面最高分是376分,填报的是中医学本硕连读8年制的专业。

  需要提醒的是,南京中医药大学本一批次今年在江苏省共有4个招生代码,除1113和1123外,1504为中医学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1613为中外合作办学计划。这两个代码下设的部分专业尚未招满。高考总分达本一省控线,但平行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征求平行志愿阶段报考。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公共管理类(公共事业管理)和生物工程类(生物制药(分子生物学-药物研制))已入选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项目。

  南京工程学院:升本一后录取线水涨船高

  南京工程学院是今年江苏省唯一升到一本进行招生的院校,面向全省招收文科生218人,理科生3553人,中外合作办学140人。文科录取线为338分,理科337人,分别比本一省控线高出一分。

  南京工程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古青介绍,文科最高分是349分,理科最高分是375分,整体的生源情况比往年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电力、机械一直是该校的老牌强势专业,从历年录取分数线来看,学校虽然往年是在二本招生,但此类专业录取线均超过一本线,随着学校升到一本招生,此类专业的录取线也继续水涨船高。记者在录取现场看到,今年该校350分以上的考生共计265人,370分以上的考生就有9人,其中最高分达到375分,此类学生绝大部分都是冲着该校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而来。

  古青说,电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力系统自动化)这个方向,等效基准录取的最低分是357分,继保、继电保护方向的最低分达到了353分。

  由于江苏生源比较充足,今年该校在进档的考生中间,学校还通过预留计划追加了江苏考生的招生计划,目前该校录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其中文科类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理科生录取工作还在等待进一步审核中。

  2018高考时间更多精彩

  敬请关注“荔枝高校大会”

  江苏教育频道

  荔枝新闻客户端、荔枝网

  我苏客户端、我苏网

  最豪华全媒体矩阵

  私人订制,选你所爱

  最权威的高招专家

  带你解码人生选择题

  奔赴未来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