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姑娘和4个大汉喝了一晚上酒,只为告诉你......

2018年07月03日 19:14:09 | 作者: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b54a7f3ca6264ac2b8d81 14815258 2018-07-03 19:14:09 /a/20180703/5b3b54a7f3ca6264ac2b8d81.shtml

  世界杯期间,光看球不喝酒似乎已经不能满足球迷的热情,可晚上喝了酒,睡一觉就能开车吗?昨晚(7月2日),巴西和墨西哥之战开打时,记者联合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南京交警邀请了6位志愿者喝酒看球,同时也来测测他们会不会出现“隔夜醉酒”的情况,先来认识一下6位志愿者。

  姓名:贾威

  年龄:36岁

  职业:媒体人

  自认酒量:"还可以!"

  姓名:许鸿恺

  年龄:28岁

  职业:私企老板

  自认酒量:"横扫酒场没输过!"

  姓名:李映映

  年龄:23岁

  职业:自由职业者

  自认酒量:"一直喝!"

  姓名:罗飞

  年龄:31岁

  职业:公司职员

  自认酒量:"一点点!"

  姓名:丁宇轩

  年龄:20岁

  职业:平面模特

  自认酒量:未知

  姓名:张健

  年龄:53岁

  职业:摄像师

  自认酒量:"每天半斤起步"

  这六位志愿者中还真有不少酒场高手,这到底能不能喝可不是吹的,还得拉出来遛遛!6位志愿者被分成3组,分别是白酒组红酒组和啤酒组,喝白酒组的两位选手要喝满半斤以上,而啤酒组要喝满4听以上,红酒组的选手每人要喝下一瓶红酒。7月2日晚上10点,巴西对战墨西哥的大战打响时,测试也正式开始!

  7月2日晚10:00 正式开喝!

  晚上的12点,巴西对战墨西哥的比赛以巴西2:0取胜,实验酒局也到了尾声。可以看到:白酒组一共开了两瓶白酒, 平均每人喝了8两左右。而啤酒组的两位志愿者气色最好,男生喝了7罐,女生喝了4罐。而红酒组的两位,都已经躺倒在沙发上,经估算了,他们每人喝了1又4分之一瓶红酒。

  南京交警宣传室民警曾策力警官当晚也来到现场,用吹气式酒精检测仪给刚刚喝完酒的6位志愿者进行检测。

  50度白酒组:人均喝了400ML

  志愿者 张健:303mg/100ml

  志愿者 贾威:121mg/100ml

  都超过了80mg/100ml的醉驾标准

  白酒组的两位志愿者都喝了8两左右,但两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却相差一倍多,都远超醉驾标准。

  3.6度啤酒组:男生喝了7*330ml

  女士喝了4*330ml

  志愿者 丁宇轩:86mg/100ml

  志愿者 许鸿凯:76mg/100ml

  啤酒组的男生喝了7罐啤酒,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76毫克酒精,而喝了4罐的女生则达到86毫克,超过醉驾标准。

  15度红酒组:人均喝了850ml

  志愿者 罗飞:165mg/100ml

  志愿者 李映映:因睡着无法测试

  最后红酒组的男生经测试达到165毫克每百毫升血液,而女生因为暂时睡着无法接受测试,这,下次喝酒可不能“一直喝”啦!

  第二天早上7点半,记者再次召集6位志愿者,进行了吹气式酒精检测。结果如下:

  次日早晨的检测结果显示:除了啤酒组的两名志愿者均未达到饮酒驾驶标准之外,其他4名志愿者都达到了酒驾标准,其中53岁的志愿者张健,检测结果远超醉驾标准。那么,体内的酒精到底需要多久才能代谢,有没有一定的标准呢?

  对此,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主任医师季莉莉表示:“一般来说健康的正常人体内代谢酒精的速度是每小时5到7克,打个比方来说,如果你喝的是一两50度的白酒,那么它里面的酒精含量是25克,对于这个人来说他可能需要5个小时才能把酒精代谢掉,但是这个速度受个体差异影响非常大,不同的人代谢速度有差异,而且就算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身体状态下这个速度也是有差异的。”

  我们的实验结果和专家的结论一样,不同个体在不同状态下酒精代谢速度完全不相同,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酒后最好24小时内都别开车。如果饮用高度白酒超过半斤以上,间隔时间还得再延长延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张晋宁 王昕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