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花绽放,热情似火美如画!

2018年07月03日 21:29:06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b7874f3ca6264ac2b8e3b 14816337 2018-07-03 21:29:06 /a/20180703/5b3b7874f3ca6264ac2b8e3b.shtml

  南京黄梅天闷热难熬,老门墙头、屋檐下,一簇簇凌霄花正迎着夏日绽放美丽,引来游客拍照,流连往返。据了解,这条小巷每天有不少游客光顾,那种豪放的神态,令人由衷赞赏。 

  今天(7月3日)下午, 在老门东青石板小巷,两侧是青砖小瓦马头墙,迎面风景迭来,让游人目不暇接。茂密的凌霄藤爬满古宅屋沿、院门,并伸向路中,红色的凌霄花一朵挨一朵,有的在叶子中绽放,更多的是在枝藤上一连串开放。 怒放的花儿,就像怀了盈盈笑意的女子,向四面翘首探望。 

  据了解,凌霄花是城市园林垂直绿化的优良藤本花木,其柔条纤蔓,碧叶绛花,攀援他物生长,一般种植在棚架、廊架、古树、假山、栅栏、墙体等处,靠其气生根攀附生长,扶摇直上,红花灿烂如云霞。凌霄,还蕴含着凌云九霄之意,象征着一种节节攀登,志在云霄的气概。其花冠为唇状漏斗型,喜光而略耐阴,也较耐寒,对土壤要求不高。

  春秋时期的《诗经》里就有对凌霄花的记载,当时人们称之为陵苕,凌霄花是紫葳科、凌霄属攀援藤本植物,花鲜红色,花冠漏斗形。凌霄花的花语是“敬佩、声誉”,寓意着慈母之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