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假、保胎假来了!@江苏女职工,你们的专享假期即将生效!

2018年06月29日 15:34:03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5df34f3ca6264ac2b5f81 14765093 2018-06-29 15:34:03 /a/20180629/5b35df34f3ca6264ac2b5f81.shtml

  怀孕了遭单位解聘?预产期前被调岗为清洁工?痛经期还被要求加班熬夜?今后江苏的女职工再遭遇这些因性别产生的工作问题时,可以合法进行维权了。 今天上午,省政府法制办、省总工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版的《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增加了女职工在待孕期、更年期,防止职场性骚扰等具体措施,可以说贴合了女性工作者在劳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少冬表示:“女职工年龄在20岁到60岁之间,经历了很多的人生的关键时期。我们把它归纳成两个重要的时期,一个是叫旺盛的生育期,一个叫更年期。女性两个最重要的生命周期,在旺盛的生育期专门保障生育安全,这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根据新的《特别规定》,怀孕不满3个月需要保胎休息的女职工,工作单位应当根据医疗机构的证明,予以安排休息。而对于广大女性特别关心的痛经假,《特别规定》中也列明:经医疗机构证明,工作单位应安排1至2天的假期。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健说:“确保我们女职工在全省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通过拨打12333的电话,登陆人社部门网站,或者手机的终端,或者前往任何一个劳动保障的监察机构。以及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的窗口,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除了保障女性职工经期权益,今年奶妈们也将有更多的母婴休息室。今年由总工会直接建立的母婴室有1962家,今年也将在汽车站等场所建立更多的爱心母婴室。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