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眼球内注药治愈

2018年06月27日 17:51:28 | 作者:cy 韩磊 陈一凡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346e5f3ca6264ac2b4b90 14738861 2018-06-27 17:51:28 /a/20180627/5b3346e5f3ca6264ac2b4b90.shtml

  淮安幼童希希(化名)是个早产儿,出生后被查出患有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如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双目失明。日前,医生为希希成功实施了“雷珠单抗玻璃体腔注射术”,保住了孩子的双眼。据悉,这也是淮安首次实施该类手术。

  希希出生时仅有1.1公斤,入住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后,医生在例行的眼底筛查中发现他患有急进性视网膜病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不过在早产儿这样“微小”的眼球上进行手术,不仅需要医生精湛的技术以及默契的配合,还要对孩子实施全身麻醉,手术风险很大。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主任冯卫东:“早产儿比较小,我们要把小孩的眼球固定好 ,避免伤及晶状体,伤及视网膜。我们给他来了一个,球类玻璃体腔注射雷珠单抗。打了以后,我们经过十天的观察以后,效果很好。”

  目前经过观察,希希的病情已基本稳定。

  医生介绍,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指发生在早产儿的视网膜血管增生性疾病,多发生于低出生体重、小孕周,长时间吸氧的早产儿。因此针对早产儿的视网膜筛查非常重要,一旦发现有视网膜病变迹象,就应该紧密监测病情发展,及时治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