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大片即将开启刷屏模式 请收下这份全省荷花地图

2018年06月13日 17:15:40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0c640f3ca6264ac2acaba 14559647 2018-06-13 17:15:40 /a/20180613/5b20c640f3ca6264ac2acaba.shtml

  夏季来临,暑意渐浓,夏花的"头牌"--荷花竞相开放,江南的荷塘里正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模样。我们给您准备了一幅全省的赏荷攻略,到哪儿去拍几张美美的荷花图,才能赢得朋友圈更多的点赞呢?

  南京玄武湖 精品盆栽"荷"你有约

  在南京玄武湖的盆景园,200多个品种、400多盆精品荷花目前已经进入盛花期,最佳观赏期从现在开始将一直持续到7月底。各种精品荷花,花色百变,让人应接不暇。

  南京玄武湖景区荷花技术员王德凤说:“像江南烟雨这个品种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它是属于复瓣的。开出来花瓣是乳黄色的,慢慢渐变变成白色花瓣,瓣尖是绿色的。”

  而玄武湖大湖里的荷花也进入了观赏期,玄武湖水面一共种植了500亩的荷花,虽然没有盆栽荷花的那份精致,但胜在"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气势。相比往年,今年南京玄武湖的荷花花期较晚,观赏期也会持续到9月。

  王德凤说:“今年5月份的雨水比较多,所以今年早花品种开得比较迟。一般在20摄氏度到30摄氏度它是比较喜阳的,但是超过35摄氏度以上它也是不太适应的。”

  常州新闸荷园 菡萏新绽卧翠池

  在常州新闸的荷园内,作为夏季主角的睡莲与荷花,也逐渐露出了尖尖角,酝酿着不久之后的盛放。今年荷园内荷花的最佳观赏期将从7月中旬开始,持续到8月下旬,届时,园内也将举办荷花节,百亩水域、十多万株亭亭玉立的夏荷,将一展绰约风姿。

  徐州云龙湖 初夏荷花"展露头角"

  徐州云龙湖金山公园的荷塘内,各色荷花竞相绽放,或粉或红的荷花点缀其间。恰到好处的美景引得游人们驻足观望。在云龙湖景区的金山塔下、荷风岛畔、小南湖,都可以观赏到各种荷花,赏花期一直到8月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