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个“全国低碳日” 江苏人为了低碳太拼了!

2018年06月13日 17:33:07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0e01af3ca6264ac2acd15 14559887 2018-06-13 17:33:07 /a/20180613/5b20e01af3ca6264ac2acd15.shtml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今天是第6个"全国低碳日",环保生态已深入人心,那怎样才能做到低碳生活呢?来看江苏各地市民用不同的方式来告诉你!

  今天上午,500多名南京市民集结在南京绿博园,通过步行来倡导低碳。全程5公里的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很多人都感受到了久别的大汗淋漓。在参加低碳步行的人群中,安立明是南京市秦淮区政府一位工作人员。2年前,他就坚持"每日万步走",不仅践行了低碳环保的理念,也收获了健康。

  参与者们表示,不仅是低碳日,平日里也要坚持"低碳出行",从点滴做起。

  在沭阳县,几十名志愿者和社会人士发起了绿色环城公益骑行活动,全长20多公里。骑行期间,志愿者们精神抖擞,你追我赶。

  为了让更多人绿色出行,6月份以来,淮安区在城区重点区域新投放了2000辆共享单车。这些崭新的共享单车清一色的蓝白相间模样,上面有专门的二维码印记,市民只需要下载手机app,完成注册等步骤,就可以轻松出行啦!此外,常州武进本月完成了5000辆有桩公共自行车的投放,年底前,预计有2万辆有桩公共自行车完成投放。

  此外,近日,张家港市也引进了50辆新能源公交车,新车采用了轻质的铝合金钢圈,可为车身减重300到400公斤,相比普通柴油车可以节能25%。而在淮阴区行政中心南门,4辆新能源汽车整齐的停在广场上,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宣传节能低碳知识,介绍新能源汽车出行优点,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试驾。

  高科技也推动生活低碳。据统计,淮安投资超亿元,建设餐厨废弃物处置中心,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产沼气"工艺,推动餐厨垃圾清洁能源再利用,目前日处理餐厨垃圾近百吨。

  淮安钵池山景区的一间公厕内还安装了一台"人脸识别厕纸机",与其他厕纸机不同的是,它上方有一个摄像头,游客只需要进行人脸识别即可免费取纸,但每人每十分钟只能取一次纸,每次取纸长度是七十公分,避免反复取纸,杜绝浪费。

  天天喊着环境差,倒不如从自己身边做起。每天低碳出行,你的生活也会因此发生改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范思成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