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大工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海开赛

2018年06月13日 16:58:24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0d925f3ca6264ac2acc96 14559373 2018-06-13 16:58:24 /a/20180613/5b20d925f3ca6264ac2acc96.shtml

  世界技能大赛,一直被称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是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今天上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全面展开。

  此次的全国选拔赛共设有52个赛项,飞机维修、车身修理、移动机器人、创意艺术、社会服务等,几乎覆盖了世界技能大赛的全部项目。而江苏作为技能人才培养大省,本次全国赛中选派的选手几乎占到了所有选手的十分之一,参赛项目更是在全国名列前茅。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说:“我们在上一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了金牌零的突破,取得了两金一银一优胜的成绩。四个参赛项目全部获奖,我们这一次通过我们的广泛发动,我们有信心要取得比上一届更好的成绩。“

  江苏省人社厅表示,在去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的江苏选手,奖金最高达到50万元,江苏省政府也首次将“江苏大工匠”的称号授予了年仅20岁的获奖选手。

  餐厅服务项目教练员司莉娜说:“我们的选手经过比赛的训练之后,他个人的能力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的。包括他综合的素养,包括对客服务的能力,包括应变的能力都得到很大的提升。”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