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倒计时 这些树人娃在毕业典礼上哭了……

2018年06月13日 15:43:08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 刘海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0b7b2f3ca6264ac2ac8d4 14558343 2018-06-13 15:43:08 /a/20180613/5b20b7b2f3ca6264ac2ac8d4.shtml

  南京2018年中考进入倒计时,有一些初三孩子迎来了自己的毕业礼。今天上午,南师附中树人学校的838名初三学子,在自己的青春毕业典礼上,惜别母校,憧憬未来。

  伴着一首《同桌的你》,共度三年青春的同学,是时候说再见了,不舍中,还有点滴回忆浮上心头。在初三学生陈语轩的眼中,最珍贵的是同班同学三年的情谊,她说,每个人一生都会有这么一个挚友,也许你们生活过的一段时光很平淡无奇,但是在多年以后回忆你都会觉得这段回忆特别珍贵。   

  而全场同学齐声喊出的“老师 我爱你”,也送给他们严厉的、温柔的、陪伴了初中生涯的老师们。

  行将离别,每个毕业生也拿出一元钱,为母校种下了一棵树。愿多年后,大树参天,桃李芬芳。

  初三学生赵润平说,此时此刻,看到校园里每一个小小的细节,哪怕是一张桌子、操场上立定跳远的线,都会想到在那儿发生的一幕幕,想到自己曾经为了梦想拼搏的时光。这些都是三年里最宝贵的财富。

  还有三天就要迎来中考,孩子们已经准备好了!其实,无论结果如何,只要曾经为此全心付出,无愧青春已经足够!南师附中树人学校校长孙小红也现场为孩子们送上祝福:这场即将到来的考试很平凡也很特殊,其实更像是一次展示,汗水的展示、积累的展示;就好像和一个未曾谋面的老师,通过试卷、通过答题,展示聪明的自己、美好的自己,展示有希望、有梦想的自己。

  孩子们,加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