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近万斤地产水蜜桃上市 甜脆多汁却遭遇滞销

2018年05月30日 19:44:24 | 作者:cy 陶若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e7d32f3ca6264ac2a300b 14413755 2018-05-30 19:44:24 /a/20180530/5b0e7d32f3ca6264ac2a300b.shtml

  五月是丰收的季节,在苏州市吴江,眼下正值首批地产“春元”水蜜桃上市。 收获的季节,原本应该高高兴兴,可果农丁军一家却犯了愁。

  在吴江的一个农业示范园区,53亩的桃树园郁郁葱葱,每一棵果树上都结满了黄里透红的水蜜桃,藏在绿叶丛中若隐若现,令人垂涎。不过看着这满满一园子的果子,主人丁军却怎么也笑不起来。

  吴江果农丁军 :“因为这个第一年嘛 ,也没有经验 ,所以,销路也不是很好。 ” 

  丁军是典型的“新农民”,经验不足的他,面对桃园第一年大规模结果慌了手脚,丁军说,近万斤的本地水蜜桃,自己手上根本就没有任何销售渠道,现在只能靠着零散的一些游客到园里来采摘,高峰时期一天也只有一千多元的收入。

  吴江果农 丁军 :“再卖不掉 ,再烂到地里, 这一年就是白费了呀 。”

  六年前,丁军开始尝试种桃树,最开始由于品种不对,一下雨桃子就烂,他忍痛把原先的桃树全砍了,换上现在的品种,等了三年才等到如今的丰收,这也是他约定还钱的时候。丁军今年44岁,一双儿女都在上学,和爱人经营的这片果园成了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这两天,爱人还因为桃毛过敏住了院,他苦笑称自己已经无路可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