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飘垃圾”惹祸:沪宁全线多趟列车晚点

2018年05月23日 18:21:23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53ebff3ca6264ac29e687 14331040 2018-05-23 18:21:23 /a/20180523/5b053ebff3ca6264ac29e687.shtml

  今天(5月23日)下午,不少市民向我们反映:他们有的被“困”在了高铁列车上,有的列车晚点了一两个小时,十分反常。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到了最新消息,原来这是一块黑色塑料布闯下的祸。

  今天下午2点多,李女士称,她中午1点50分左右乘坐从苏州开往南京的列车,结果列车开出没多久后就停下了。车上停电了,又不能通风,十分闷热。直到3点半左右,车上才来电了,但是列车还没有开动。另一位何女士反映,她原本是从南京去上海办事,却在无锡站滞留了2个多小时了。乘客何女士称“停在无锡站了,停下来之后,旅客就全部下车了,然后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何女士称下车后,她在站台上远远看到,列车的接触网上有黑色异物。随后记者也致电12306询问相关情况,了解到截至下午2点左右,沪宁城际线有近30趟列车晚点了。12306客服电话答复,“这是下午1点多的事情了,在惠山到无锡段,高铁接触网上挂有异物,造成列车晚点了。虽然电路修好了,但是积压的晚点车比较多,所以需要慢慢恢复正常。在今天下午3点50分左右,沪宁城际接触网的异物已经处置完毕。

  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这次的罪魁祸首的确是一块几米长的黑色塑料布,很可能是附近居民盖在塑料棚子上,用来遮阳遮雨的,被风刮过来的。据了解,高铁的运行用电,都来自高铁线路上方的接触网,在正常情况下,接触网上的电压能够达到两万五千伏,在高铁运行时,一旦遇到塑料布等“轻飘垃圾”落在接触网上,就可能影响到列车受电弓的正常取电,导致列车突然停车,甚至可能引发更大的事故。风筝、孔明灯、锡箔纸等轻飘物,本身都会导电,一旦落在接触网上,就可能引发行车事故。因此,我们也提醒大家,不要在高铁线路附近放孔明灯和风筝,妥善保管地铁沿线农田里的塑料地膜和大棚塑料布等。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