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今天在远望6号船上,上演了一场"鹊桥"下特殊的求婚

2018年05月21日 21:23:10 | 作者:高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2a46cf3ca6264ac29d31c 14307664 2018-05-21 21:23:10 /a/20180521/5b02a46cf3ca6264ac29d31c.shtml

  今天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鹊桥"号中继星是全球第一颗月球中继卫星,也是人类首颗为月球背面着陆发射的专用卫星,它将为年底择机实施的嫦娥四号月球探测任务提供地月间的中继通信,这也就意味着,人类离月球背面的秘密又近了一步。远望号船队也首次与西昌卫星中心通过双路由进行数据传输, 而在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后,船上迎来了浪漫的一幕。

  这名男子是中国远望航天测量船远望6号船上的科技人员倪栋梁,他和他的小伙伴们在求婚视频中说:“亲爱的雪霁,今天,在大洋上,我们圆满完成了嫦娥四号中继星任务,成功为祖国搭起了"鹊桥"。现在,我要踏上鹊桥,登录到你的心里。我没有西装,有的只是任务时的蓝大褂。我没有鲜花,有的只是大洋上的朵朵浪花。我没有钻戒,有的只是一本小册子,里面记录的是我们共度的青春芳华。现在是5月21号,下午5点21分,我们俩星辰大海遥相寄,鹊桥搭起来了,我的嫦娥,快到我的怀里,嫁给我吧!”

  倪栋梁口中的"鹊桥",便是今天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嫦娥四号中继星"鹊桥"。此次,倪栋梁和团队成员们克服了诸多困难和挑战,圆满完成了远望6号海上测控任务。

  (远望6号)

  (倪栋梁和他的同事们)

  年初以来,远望6号已累计出海4次,航行100余天,圆满完成了北斗三号工程在内的4次海上测控任务。常年在海上奔波,与女友聚少离多,倪栋梁坦言,他一直有一个小小的心愿:"一直想求婚,但是经常出海,没有机会。这次完成"鹊桥"任务的美好寓意,在海上进行一场独特的求婚。"

  (倪栋梁和他的女友)

  倪栋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同事们,很快得到了大家的响应,同事们用了快一周的时间帮他筹备求婚仪式

  (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倪栋梁制作的求婚展板)

  今天下午,倪栋梁来到传上的后甲板,录制了求婚视频。

  搭载着远望号团队成员的美好心愿,这个视频也将传送给倪栋梁的女友,远望号上的聚少离多的爱情故事还有很多,纵使相隔万里,"远望"的爱情分外美丽。让我们祝福他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