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推!校外培训机构教师水平测试苏州开考

2018年05月21日 21:19:11 | 作者:cy 沈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2ad39f3ca6264ac29d3e1 14307657 2018-05-21 21:19:11 /a/20180521/5b02ad39f3ca6264ac29d3e1.shtml

    今年以来,教育部等四部委联合部署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为逐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人员持证上岗, 5月21日,全国首场培训教育行业教师水平测试在苏开考。

    5月21日上午,150名来自苏州市各校外培训机构的教师,参加了培训教育行业教师水平测试。测试内容除了专业的教师教学知识之外,还根据近年来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投诉较多的问题,设置了民办教育法律法规、校园安全、师德师风、收费退费等考点。

    据统计,苏州大市范围内,由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培训机构人员超过一万人。教育部门争取在五年以内,通过水平测试,逐步实现民办非学历培训教育行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目前,苏州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已进入摸排阶段,教育部门正在对在校中小学生进行网上调查,月底前将完成统计。另外,多部门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情况开展抽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