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捡包生贪恋 取钱瓜分被判刑

2018年05月21日 21:35:30 | 作者:程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2b5d3f3ca6264ac29d500 14307708 2018-05-21 21:35:30 /a/20180521/5b02b5d3f3ca6264ac29d500.shtml

  近日,盐城市滨海县有一对表兄妹,在路边捡到一只挎包,内有银行卡及写有密码的纸条,他们心生贪念,取出卡里的12200元钱,进行“瓜分”。日前,这对表兄妹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被法院依法判刑。 

  近日,盐城滨海市民杨女士在路上丢失挎包后,发现卡内的钱被人取出。杨女士立刻报警。公安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人员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银行窗口录像,最终锁定嫌疑人为袁某和丁某。

  据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袁某和丁某是表兄妹,当天在路边捡到钱包后,发现包里没钱。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庾春介绍 :“在骑行至无人处时打开提包,发现包内有银行卡及写有密码的纸条,两人经商议后决定将钱取出占为己有。”

  袁某和丁某二人来到一家银行附近,准备将卡内的钱取出来。心虚的袁某怕被人发觉,独自一人戴上口罩,在取款机上查询了余额,显示为12200元。袁某当即取出卡里的10000万元,分钱时他骗丁某说卡上只有4000元,于是他分给丁某2000元。自己独吞了8000元,第二天,袁某又将卡内的余额取出据为己有。

  袁某和丁某本以为事情做得十分隐秘,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警方通过走访排查,最终将二人抓获。

  日前,滨海县人民法院对袁某和丁某二人作出一审判决。庾春告诉记者:“袁谋和丁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袁某被滨海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丁某判处拘役4个月,二人并处罚金2万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