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艘全自主散货船今在南通交付 ,小到一颗螺丝钉都是国产 !

2018年05月16日 22:48:21 | 作者:刘聪琳 谢自强 黄玲 瞿鹏 肖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c4183f3ca6264ac29a84f 14250031 2018-05-16 22:48:21 /a/20180516/5afc4183f3ca6264ac29a84f.shtml

      我国船舶建造业今天(5月16日)再获突破。由中船重工武船集团打造,江苏提供海上试验支持的“ABM探险者号”上午在南通建成交付,它也是我国第一艘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散货船。

  甲板运输船是散货船的一种,主要用于煤炭、矿石等货物运输。“ABM探险者”号外形线条舒展,红白相间的船体格外引人注目。该船总长约130米、型宽26米、型深8米,载重量13000吨。
      全船从设计到建造、小到一颗螺丝钉、大到主机,全部实现国产化。全国产装配,但通过内部的优化设计,创新地采用了双主机双螺旋桨的结构,在航速、油耗等方面性能更加优越。全船试航航速超过设计航速近8%,在油耗上更是显著降低。这就意味着,同样运营条件的话,燃油节约的效率可以提高22.6%,用原来77.4%的油,就可以跑到原来100%的油耗。
      交付现场,有着150年历史的老牌船运企业路易某集团总经理杜·艾玛纽告诉记者,“ABM探险者”号主要数据远远超过设计标准,是全球同类船舶中最节能绿色的船舶。他们还将继续订购3艘同类型船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