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购物货不对板 一句 “发错货”了之?

2018年05月17日 09:22:55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c3515f3ca6264ac29a81a 14253214 2018-05-17 09:22:55 /a/20180517/5afc3515f3ca6264ac29a81a.shtml

  今年3.15前夕,作家六六在网络发文称,其好友在京东“全球购”购买了官网售价为109美元的护腰枕,结果却收到实际售价为33美元另一品牌的护腰枕。随后,对方承认发错货,但并非售假。近日,南京市民张先生在亚马逊购物网站,也经历了同样货不对板的遭遇。

  网购无线耳机变“有线” 两者价差数百元

  今年五一,南京市民张先生搜索发现,一款国内网站售价为两千元左右的运动无线耳机,在亚马逊海外购网站的促销价只要1500多元,于是毫不犹豫下了单。十天后,他收到了从美国直邮而来的包裹。打开一看,包裹里并不是他买的那款耳机。

  张先生告诉记者:“收到这个耳机虽然是无线,但是中间还是有线连接的,所以是两个产品,这个产品价格大概在一千一百块钱,比我原本买的便宜了几百块钱。”  

  发现问题后,张先生立即联系上了中国亚马逊网站客服。对方表示,可能是发错货了。中国亚马逊网站客服人员告诉张先生:“海外购的商品都是不支持补发货和换货的,如果说商品错货的话,一般是建议客户做退货处理。”

  网站:可退货并赔偿20元促销券

  张先生同意退货,但要求网站重新补寄他购买的产品。交涉过程中,张先生又发现,自己购买的那款耳机已经下架。他由此怀疑,网页上的促销信息或许只是个噱头,商家涉嫌以次充好。

  对此,客服人员表示,亚马逊海外购产品都是各国亚马逊的自营产品,由国外亚马逊直接发货,百分百是正品。至于张先生收到的耳机货不对板,究竟问题出在哪里,他们会和美国亚马逊方面沟通,详细调查。 中国亚马逊网站客服人员最终回复张先生:“因为商品目前没有货了,申请退货之外给你报销邮费。另外给你申请延期一个月的会员,或者是给你申请亚马逊额外20块钱的促销券。除此之外,短时间内暂时没有更好的处理方案。”

  律师:商家或涉嫌欺诈  

  网购商品货不对板,一句"发错货"就能推卸责任吗?律师认为,购物网站此举涉嫌欺诈。“如果商家在明知已经没有货的情况下,而发货之前也没有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就用其他型号产品,替代消费者购买的产品进行发货。这样的可能涉嫌欺诈,消费者可以要求予以赔偿。经协商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话,可以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或者保全相关证据,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时良珈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