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花季少女身患白血病 南京新增血液病中心施援手

2018年05月12日 17:20:43 | 作者:董雯 陈忠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6b0fef3ca6264ac298a1b 14200819 2018-05-12 17:20:43 /a/20180512/5af6b0fef3ca6264ac298a1b.shtml

  今年17岁的陈辰是淮安市洪泽湖高级中学的一名高二学生,身为"学霸"的她也是班里的班长。今年年初,即将参加小高考的陈辰被诊断患上急性髓细胞白血病,这让陈辰和她的家人陷入了绝望。

  在五人间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陈辰,刚做过第二次化疗的她看起来还较虚弱。陈辰回忆,确诊为白血病,就要挥别校园,令她非常不舍。

  陈辰告诉记者,小高考的三天是自己特别难过的时候,为考试准备了很久,却只能躺在医院里。

  短暂的难过后,陈辰选择了坦然面对。目前,陈辰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接受了两次化疗,陈辰一度发烧二十多天,依靠激素药物维持生命。这些,陈辰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我是班长,要带头,要坚强。”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血液内科主任李东告诉记者,“从前面的评估来看,她是属于高恶的,恶性度偏高,必需走移植的道路。目前我们在中华骨髓库找配型没有找到跟她匹配的。

  陈辰自幼父母离异,跟随父亲和爷爷奶奶生活,父亲患有尿崩症,奶奶患有高血压和脑血栓,爷爷也有糖尿病,三个人常年离不开药物。全家开支都靠陈辰父亲在外打工维持。由于没有完全匹配的造血干细胞,陈辰的父亲毅然决定自己为女儿捐髓。目前,两人已经完成配型,达到半相合,可以进行移植手术。陈辰的父亲表示,“就算倾家荡产,再多苦再困难也要给她治。

  为了给女儿筹款,父亲陈永刚四处举债,还学会了在手机上发起水滴筹,目前,已经收到两千多名社会爱心人士捐出的近五万元捐款。同时,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成立道培血液病中心,给陈辰提供了十万元救助金。社会爱心的汇聚,让陈辰和父亲看到了希望,更坚定她战胜病魔,重新生活的信心。

  目前陈辰治疗费用的缺口依然巨大,如果电视机前的您也想帮帮这个坚强的女孩,您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025-83195110跟我们联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陈忠耀  编辑/陆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