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牛娃”同时被三家民办小学“抢”

2018年05月11日 16:39:13 | 作者:姚伟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54d1bf3ca6264ac297f61 14189017 2018-05-11 16:39:13 /a/20180511/5af54d1bf3ca6264ac297f61.shtml

  这几天,南师附中江宁分校、致远外国语小学、南外仙林分校等民办小学密集发榜,几家欢喜几家愁。不过,有位孩子同时被这三所民办小学录取,羡煞了许多人。

  

  

  录取通知书

  “牛娃”正面照 

  “牛娃”说:面试考的都是常识 

  5月11日上午,在南京恒海国际幼儿园,记者找到了这位传说中的“牛娃”王炫喆,这会儿他刚刚参加完幼儿园运动会。虽然只得了第四名,但他还是很高兴。

  回忆起不久前参加的三所民办小学面试,王炫喆回忆 ,没有什么特别难的,即便是仙林南外,问的也是常识性问题。比如其中一条:一家七口人去公园,公园规定70岁以上老人不需要买票,3岁以下孩子不需要买票,这家有一位80岁老人,一位两岁小孩,他们一共需要买几张票?“七减二等于五,这不送分题吗?”王炫喆如是说。

  幼儿园老师:他的知识面比其他小朋友更广 

  幼儿园老师马晓琦告诉记者,王炫喆平时给她印象最深的有三点,一是知识面比其他小朋友更广,二是特别自信爱表现,三是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

  南京恒海国际幼儿园教师马晓琦称,让小朋友画一个未来的城市,很多小朋友会不知道如何去做,但是王炫喆会说,以后可以建造高铁,可以怎么样,并且和小伙伴们去商量,谁来负责画未来的商场,而他自己可以用橡皮泥去捏高铁,他会用筷子,把那个轨道架起来。

  家长:要高质量陪伴孩子 要比孩子更爱学习 

  这样的孩子是如何炼成的呢?王炫喆妈妈王微说,其实和所有家长一样,养育孩子,无非是要让孩子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要多带孩子出去玩、出去旅游,多给孩子阅读,让孩子见多识广。但这一切都有一个前提,就是家长要高质量地陪伴孩子。“大人在陪孩子的时候,玩手机,做自己的事情,都是要不得的,高质量的陪伴需要有积极的互动。”王微说,“比如陪孩子读书,不仅仅是照原文读,还要开动脑经拓展知识点,比如读到汽车的绘本,可以说说汽车的历史,汽车的构造,引擎的原理,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发散性思维。”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很多人喜欢把孩子往培训班送。但王微认为,其实大人比孩子更需要学习,家长要比孩子更爱学习,才能随时能做孩子贴身的好老师,才能不至于被孩子问得张口结舌。从孩子懂事起,王微就和丈夫作了“分工”,体育运动、理工科知识由爸爸来专攻,手工类、文学类、语言类由妈妈来负责。王微告诉记者,现在孩子一个礼拜学两次在线英语课,每次25分钟,自己工作日五天,只要不加班,也每天学习25分钟,已经坚持有一年多了。 

  带孩子出去旅游前,王微会制作旅游攻略,并且给孩子制定“任务书” 

  旅游回来,王微会制作手工卡,记录与孩子共同完成的“任务” 

  全家福

  王微说,孩子的运动能力和科普知识,基本都是爸爸的功劳。“高质量陪伴”、“比孩子更爱学习”,爸爸也是不能缺席的。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姚伟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