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男子带斧头闯进南京一所小学 原是……

2018年05月08日 14:31:51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13f00f3ca6264ac29613d 14148182 2018-05-08 14:31:51 /a/20180508/5af13f00f3ca6264ac29613d.shtml

  一名自称是家长的陌生人,带着一把斧头强闯南京洪武北路小学,门卫保安被砍伤后持凶器跑到了教学口前面,上课的几位男老师拿起椅子、木棍和歹徒对抗,学校广播通知所有班级关门关窗,随后接警的公安特警抵达现场,制服了歹徒。这是今天上午洪武北路小学开展的一次“防恐应急演练”,洪武北路小学校长马超俊表示,学校每年都会举行一次类似的紧急情况演练,而这些演练是学校“红十字”系列课程之一。

     “暴徒:砍死你们,给我让开,让我进去,(老师广播:请教室里的老师赶紧关上门窗)……”

      防恐演练时,一名特警扮演“暴徒”,手持斧头强闯校园,门卫没有拦住,学校几位男老师第一时间冲了出来,手拿椅子、木棍等物品和“暴徒”对抗。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机动武装巡逻一大队副大队长祝顺说“有盾牌等防护器具最好,但是在特殊事情发生的时候,不是非要去拿再来处置,那时候木棍、板凳、灭火器等等只要能保护自己阻止犯罪嫌疑人的都可以。

  祝顺表示,如果学校遇到这类事件,门卫需要第一时间报警并通报学校,学校根据应急措施,保卫机构要及时阻止歹徒,而学生要听从老师安排,尽量躲避起来。“孩子这时候不要慌张,听从老师安排,按照老师要求迅速找安全地点比如教室,或者熟悉的图书馆,尽量避免和嫌疑人接触。

  这次防恐应急演练是洪武北路(红十字会)小学,国际红十字日系列活动之一。校长马超俊介绍,学校2000年11月挂牌为"南京市红十字会小学",自此之后学校开发了很多“红十字课程”,比如爱心公益课程,孩子们会去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比如自救自护,学生们不仅可以学习包扎等急救知识,参与防恐应急演练也是课程内容之一。而且除了演练,学校还开设了小小特警社团,每周五都有特警给孩子们来上课。 

   校长马超俊表示,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学校除了摄像头、保安等物防、人防之外,还聘请了派出所警官当法制副校长,定期给孩子们上课,传授安全防护知识。“我们会开展情境活动,让学生模拟在遇到一些紧急情况下,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并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如何保护别人。比如家里来了陌生人,敲门如何辨别,比如在马路上,有陌生人搭讪如何辨别他的身份,再比如人生受到伤害的时候,你该怎样保护自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