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90后女警的青春年华,于平凡中显拼搏

2018年04月30日 17:22:34 | 作者:莫玫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6dec3f3ca6264ac292780 14060428 2018-04-30 17:22:34 /a/20180430/5ae6dec3f3ca6264ac292780.shtml

  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步入工作岗位,他们在各行各业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天(4月30日),我们认识一位来自南京建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窗口民警汤千琳,她也是一名90后。提到窗口工作,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单调乏味,但是这位90后的女警官对于自己的工作却有不一样的想法。

  汤千琳,是建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目前是负责前台窗口接待和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的接待工作。“在当警察之前,我觉得警察这个职业就是冲锋陷阵,跟犯罪分子做搏斗。真正成为警察之后才发现,警察有很多很多的部门,社会的保障也是其中一个方面。”汤千琳说。

  15年3月份,汤千琳被调入建邺分局的出入境管理大队。“一开始觉得心理压力还是比较大的,那个时候我们在市政服务中心工作,一开始,有的时候每天都能办到300多份证件,一直到晚上七八点钟。群众排队等待很久之后,会非常烦躁,他会认为我们的态度让他还不是很满意,让他等了那么久,就会把气撒在我们身上。比如说我们出入境上面的政策、规定、需要带的一些材料等,但是有的群众过来以后,不一定能理解,为什么需要这样的材料,他就认为,我们是在刁难他,其实我也觉得自己很委屈。”  

  汤千琳回忆,当时办一份证,快的话五分钟,长的话要十几分钟,从早到晚,也不敢多喝水,因为喝水就需要上厕所,所以尽量减少上厕所的次数。

  “窗口工作虽然是很枯燥,但是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优势就是在于我们有活力和创造力。所以就算是枯燥的工作,我们也应当总结出来一套能够提升工作效率的工作方法。”汤千琳说,因为她所在的是一个综合性窗口,很多市民第一次来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理业务,她就想,如果是我自己来办理业务,能有一个专业的人来引导的话,肯定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在她的建议下,大厅就设立了引导员,只要有人来办事,第一时间里就会有人上前引导,有了这个引导员之后,很多市民都说现在办证方便了很多。

  如今,汤千琳所在的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境外人员服务管理中心于今年3月9日揭牌成立。“我们服务中心的主要功能是办理境外人员的签证和居留许可,主要是服务青奥国际社区的境外人员。现在我们这里主要有一百多户境外人员,我刚接手的时候花了一个星期时间上门走访,把他们的情况全部了解清楚,包括他们有一些问题都可以随时向我们提出,给他们提供便利,其实也就是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 

  汤千琳的工作获得了大多数青奥国际社区境外人员的认可,他们认为“这位女警察非常友善”。

  “大部分的群众对我们的工作还是非常肯定的,很多群众会在回复评价短信里面写得很多,说我们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能够得到群众的肯定,当然是我们作为窗口民警感到很欣慰的地方。” 汤千琳说。

  2014年至2016年,汤千琳连续三年荣获优秀公务员。2017年,汤千琳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5000余份,接待群众上万人次,无一次差错。

  “今年的5月1日,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特殊的五一节,因为我们公安部国际移民局出台了‘只跑一次’政策,就是从5月1日开始实施。我们建邺分局出入境窗口是作为当天全市唯一对外开放的出入境窗口。这个五一节,我和我的同事们全部都是在岗在位。” 

  汤千琳说,做窗口工作,不同于其他警种,看似很平凡,还可能有些乏味,但是她觉得更需要的是耐心、热心和真心,“干一行爱一行,我很热爱这个职业,从中也找到了自身的价值,所以我也会一直努力地干下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莫玫瑰 编辑/童婷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