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小伙伴们都在这里抓住春天的尾巴......

2018年04月30日 17:31:44 | 作者:范洁萍 桑雨生 余根网 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6c64af3ca6264ac292608 14060505 2018-04-30 17:31:44 /a/20180430/5ae6c64af3ca6264ac292608.shtml

  "五一"小长假,迎来出游高峰。远离城市喧嚣,亲近自然,赏花、赏景,各式各样的游玩方式,让春日美好时光多了分轻松惬意。

  【南京 牛首山】

  一曲飞天茶舞,如苍松有力,如蒲草柔韧。五一小长假三天里,每天上午10点,一场以"禅茶静心"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在南京牛首山景区准时与游客见面。

  舞蹈、古琴等传统艺术与当地特色茶文化结合,游客除了观看,还可现场免费体验品茶项目。

  游客表示:“到这游玩感觉就是舒心,喝一杯茶舒心,和牛首山的文化氛围很契合。”

  记者注意到,在大厅的另一边,笔墨纸砚皆已俱备,提笔作画,可以亲手制作一把精美的折扇;磨墨铺纸,可以体验金陵刻经雕版印刷。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负责人许娟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牛首山游客人数再次攀升,仅昨天一天游客量就达2万人。“昨天客流量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五十以上,今天有望达到3万人。”

      【南京 中山陵】

  上午11点多,在南京苜蓿园地铁站外,大量游客排起数百米长的队伍,等待乘坐观光车进入中山陵景区。不少游客告诉记者,观光车速度还是很快的,但是客流量太大,排队已经排了一个小时以上。据统计,假日第二天,中山陵园风景区迎来客流22.5万人次。

  省内:踏青赏花 特色游精彩纷呈

  【镇江 南山】

  今天(4月30日),“欢庆五一缘在镇江”2018镇江文旅汉文化主题活动在镇江南山北广场开幕,活动现场,身着汉服的姑娘们在清新悠扬的古琴声中翩翩起舞,带来了一场风致万千的歌舞表演。随着锣鼓伴奏,结合着跳跃、翻转等高难度动作。此外,现场还通过汉服走秀、集体古筝、二胡表演、古风歌曲、太极表演等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游客互动体验区同样寓教于乐,精彩纷呈。大家身着汉服席地而坐,展示着花道、香道、茶道,手工香囊制作、发簪制作、象棋博弈、飞花令互动、投壶游戏、同袍合影等,更是吸引了许多人参与,让游客全方位、近距离感受汉文化魅力。

  【泰兴 宣堡国家古银杏森林公园】

  假期里天气晴暖,不少人选择跟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在泰兴市宣堡国家古银杏森林公园,上万棵古树仿佛大伞,给人们留下片片荫凉。游客们在林间散步,怡然自得。

  【扬州 瘦西湖】

  五一假期,扬州瘦西湖万花会仍在举办。这个时候的瘦西湖,800多株芍药花开成海,景象醉人。不仅如此,琼花、绣球、月季也在盛放,形成了万紫千红的景观。 此外,瘦西湖景区还引入了台湾泰雅族风情表演,激情奔放的舞蹈风格、独具特色的民族音乐,让游客们大饱眼福。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瘦西湖景区郭卓荦介绍,他们在游客聚集较多的道路节点,尤其是桥梁上,增派了特勤保障人员,防止出现踩踏现象。

  【连云港 花果山】

  在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全天客流持续攀升。上午九点多,记者看到,大量自驾车辆挤满了停车场。到了下午1点半,花果山在园人数超过3万人,达到“拥挤”状态。不仅如此,小长假首日,花果山景区也出现了“拥挤状态”。 不过,很多游客表示,幸好风景很美,这一趟旅行还是值得的。

  【淮安 里运河文化长廊】

  此外,在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大量游客登上游船,领略里运河两岸的美景,感受着清江浦厚重的历史文化。尤其是,夜晚的清江浦,流光溢彩,美不胜收。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工作人员徐馨介绍,五一假期,游客量要达到平时的4倍。为了更对客流高峰,他们全员在岗,做好游客的分流和安保工作。

  文明:守规则让景观更有"风采"

  游玩的同时,许多游客也把"文明"留在了景区里。在常州溧阳的天目湖景区里,游客们自备垃圾袋、排队有序。在淮安吴承恩故居,青年志愿者们带头捡拾垃圾,引导游客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文明准则。这样一来,景区里保洁人员的工作负担明显减轻了。

  常州天目湖景区保洁师傅陈阿姨告诉记者:“现在的人都是很注重清洁,没有什么垃圾了,垃圾都扔在垃圾桶里。我们搞卫生的比以前都舒服了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桑雨生 余根网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