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坚守,只为守护你一路平安!

2018年04月30日 16:32:47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6ce63f3ca6264ac292714 14060025 2018-04-30 16:32:47 /a/20180430/5ae6ce63f3ca6264ac292714.shtml

  小长假里,不少人踏上了外出游玩、回家探亲的旅程。但总有一些人,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大家的出行之路保驾护航。

  今天(4月30日)上午九点,在连云港汽车售票厅内,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戚芳菲,此时她已经在岗三个多小时了。五一小长假,车站人流量格外多,为乘客查询班次,售票,提醒乘客发车时间。一忙起来,连水都不敢多喝。面对旅客的询问,戚芳菲总是耐心回答,但是每每看到一家三口买票情景时,戚芳菲都会想到自己五岁的儿子。对于他,戚芳菲的心里满是歉意。

  连云港汽车总站站务员戚芳菲告诉记者:“我一个月是四天公休假,像我老公还有我孩子都是周六周日还有逢年过节休息,我的时间从来是跟他们的时间卡不上。”

  在连云港汽车总站,像戚芳菲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有的是检票员,有的是安检员,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为旅客们的顺利出行保驾护航。对于这些辛勤的劳动者,旅客们的心里也充满感激:“非常感谢他们的爱岗敬业为我们服务,为我们回家这些旅程带来方便。”

  早上9点,淮安有轨电车也迎来了五一假期里的第一波出行高峰。乘务员张洁像往常一样,引导乘客上下车、维持车内秩序。张洁介绍,五一假期里电车客流量有明显提升,这对他们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考验。“差不多一天站立八个小时左右,现在随着客流量增大,车辆密度也不断增加。”

  五一假期,为了保障市民出行,淮安有轨电车18列车全部在线运营,大站增加临时站台售检票,确保市民安全有序乘车。

  淮安有轨电车乘务员张洁坦言:“五一劳动节,也是我们劳动者自己的节日。我认为在岗位上,通过自己的付出,守护市民平安出行,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