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最感人!这对新人在重症监护室内办了场20分钟的婚礼

2018年04月28日 11:18:06 | 作者:瞿秋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3d88af3ca6264ac2914a5 14037886 2018-04-28 11:18:06 /a/20180428/5ae3d88af3ca6264ac2914a5.shtml


  4月25日,荔枝新闻报道了安徽女孩小韩和她的男友小韦想在南京中大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当着病重父亲的面,举办一场婚礼的消息。随后,多位市民和婚庆机构给我们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帮这对孝顺的年轻人圆梦。

  两个多月前,安徽姑娘小韩的父亲在无锡打工时突发脑溢血,因为病情严重,3月19日转入南京中大医院继续治疗。然而,就在前几天,小韩父亲的病情突然加重,现在已经深度昏迷,进入了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小韩说,她的父亲在生病前,曾多次催促小韩和男友尽快完婚,这也是老人最大的心愿。可两个年轻人出于工作需要,一直没能实现。现在,眼看着父亲病情严重,昏迷不醒,这对孝顺的年轻人决定要提前举办婚礼,完成父亲的心愿,并且希望把婚礼现场就放在重症监护病房里。

  在接到求助后,记者与南京中大医院进行了沟通,院方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们愿意给予必要的协助和配合。随后,记者又与小韩和小韦一起、来到了南京一家爱心婚庆礼仪公司。

  小韩的男友小韦说:“我们其实想法很简单,就是我们身着婚礼上的服装衣饰,简单的去告诉我叔,我们俩结婚了,让他知道我们结婚这件事,了却他的一桩心愿,越简单越好,我们也没有什么太多复杂的要求。”

  南京七夕婚庆礼仪有限公司朱涛说:“在现场的话呢,我们可以提供一些仪式的戒指,当然你们不需要这一块的环节,取消也是可以的,然后我们会给新人提供一件免费的婚纱,现场做一个简单的婚礼氛围的营造。”

  很快,小韩、小韦和婚庆公司就婚礼流程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在当天下午与医方做了进一步的协商。重症监护室主任黄英姿也就此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南京中大医院ICU科主任医师黄英姿介绍说:“这是重症医学科嘛,所以别的病人的病情都是相对比较危重的,那么,尽量的我们要减少对别的病人的影响,包括你刚才说的,不用话筒不同音响不放音乐,我觉得必须要这样做的,还有一些比如说可能会引起粉尘啊,这些东西不要这样去做的。”

  医院方面表示,举办婚礼的时间应当越短越好,参加婚礼的家属不宜超过三人,同时,为了保证不影响其他别病人的休息,医院方面特意将小韩的父亲转移到了一间独立病房里。

  4月27日上午8点,婚庆公司工作人员对这间病房做了简单装饰,同时,化妆师也借用医护人员的办公室为小韩化起了妆,披上了婚纱。9点半,这场特殊的婚礼仪式正式开始。没有音乐,没有伴郎伴娘,没有亲朋好友,这对年轻人随着司仪一起,来到了小韩父亲的病床前。

  在婚礼现场,小韩的父亲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但这对年轻人却觉得,爸爸的心里一定感受到了。

  此时,小韩的母亲却没有进入病房,而是在医院走廊里暗自流泪。

  小韩母亲邵金芳说:“我太亏欠他们了,我一家都亏欠两个小孩,小孩太苦了。我们想和和气气,团团圆圆的祝福她,没想到她爸爸用这个方式祝福她。”

  这场婚礼,从开始到结束只进行了短短的20分钟,简单到了极致,可连在场的医护人员也深受感动。

  黄英姿表示:“新郎新娘肯定想给爸爸见证他们的爱情终于走到了婚姻的殿堂,其爸爸呢也是把女儿交给了这样的女婿,他会放心吧。”

  小韦告诉记者,他和小韩今天结婚了,这也就意味着自己要承担起这个家庭更多的责任。尽管为了给父亲治病、这个来自农村的家庭已经欠下了数十万元的外债,但他们不会放弃。也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向他们伸出援手。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瞿秋荣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