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走近18万元电梯部件 竟是怕被拖欠工资

2018年04月24日 19:09:02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f0eafb831891c0972d21b 13992974 2018-04-24 19:09:02 /a/20180424/5adf0eafb831891c0972d21b.shtml

  今年3月,南京市共青团路一家工地发现,正在安装的电梯,部分设备不翼而飞,损失十几万元。警方调查后发现,这竟是工地监守自盗的闹剧。

  通过监控画面,警方发现,今年3月24号晚上有两人抱着失窃的电梯部件匆匆从画面上走过,而其中一人正是工地上的电梯安装工杨某。杨某被抓获后,辩称自己的作案动机竟然是怕工地拖欠工资,造成个人损失,决定先偷点设备换钱。于是杨某找来了当网约车司机的小学同学李某帮忙运输,两人约定赃款平分。

  犯罪嫌疑人杨某表示:“一时糊涂吧,听他们说那个公司拖欠工资。以前因为我们在天津做的时候,有的老板不给工资的话,他们几个人都是拆那个东西走,认为不算偷人家东西。”

  得手后,杨某很快在网上找到了买家,准备发货。最终,警方在物流公司截获了已经打包好尚未发货的电梯部件。经过核算,失窃的6件电梯主板和6件变频器等设备共计价值将近18万元。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赵青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杨某辩解,因为担心拿不到工资而‘未雨绸缪’进行盗窃。其实这种辩解是根本站不住脚的,也就是自己的一时贪念,他现在面临的是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