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迷局:中药外衣下的“食品”

2018年04月21日 15:34:24 | 作者:戴祥翔 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ae8b0b831891c0972bc62 13958234 2018-04-21 15:34:24 /a/20180421/5adae8b0b831891c0972bc62.shtml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保健品。不过盲目购买所谓的"保健品",也可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在泰州市民张先生家的厨房里,我们看到橱柜里摆满了各种某品牌的保健品。据张先生介绍,妻子王女士是最近突然迷了上了保健品的。起因是她加入了一个微信群,这个群里有不少人自称服用了一种保健品,效果特别神奇。

  这种保健品究竟是何方神圣呢?我们注意到,这是一种看上去像中药,外包装醒目位置标有"大善中医"字样的保健品。然而,保健品的包装上却没有标注药品或保健品的生产批号,对于这样的产品,张先生深表怀疑。

  出于对这些产品的担忧,张先生也曾想找商家讨说法,但根本找不到相关负责人。心里没底的张先生希望妻子停止购买这种保健品,然而,王女士非但不听,还经常跟他发生口角。张先生也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妻子第一次购买保健品了。这些年,她花在保健品上的开销,已经有数十万元。

  为了做通王女士的思想工作,记者来到了高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找到相关负责人。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应真实、准确,不得以虚假、夸大、使消费者误解或欺骗性的文字、图形等方式介绍食品",而该款食品上却标注着"大善中医"的文字以及"医生采药"的图案,让王女士误解为是某种中药。另外,还规定"应在食品标签的醒目位置,清晰地标示反映食品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然而,这款产品并没有这么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戴祥翔 徐晗 编辑/季玉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