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社区 百名志愿者走进障碍人士服务中心

2018年04月21日 15:23:48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ad94fb831891c0972bbd8 13958121 2018-04-21 15:23:48 /a/20180421/5adad94fb831891c0972bbd8.shtml

  4月19日,来自全球某知名咖啡企业的150多名志愿者,来到南京的一家障碍人士服务中心,开展“全球服务月”活动,为障碍人士带去陪伴与帮助。

  据南京雨花睿泽障碍人士服务中心秘书长辛福介绍,睿泽障碍人士服务中心是为障碍人士提供日间照料、住宿、社会融合、体能训练、职业训练等一系列系统化服务的组织,其服务的障碍人士主要是以智力障碍为主,比如脑瘫患儿和喜憨儿等。机构日服务障碍人士50到60人左右。其中,机构下辖的南京雨花睿泽障碍人士服务中心所服务的障碍人士共计26人。

  睿泽障碍人士服务中心与企业的合作形式以企业参与睿泽公益项目为主,通过让企业看到机构对这些障碍人士的工作技能训练成果,再为这些障碍人士的工作技能训练采购相关的公益产品。比如这次的烘焙活动,这些障碍人士都已经不是初学者了,而是作为小助手的角色参与到了烘焙的工作中去,说明他们都具备了相关技能,因此,此次活动的咖啡企业也就向他们提供了不少烘焙类的工具产品。

  志愿者们还在消防通道、走廊、教室、寝室、健身教室等地点进行墙面彩绘,营造五彩斑斓的生活与学习环境;同时,他们还为障碍人士布置出一座露天阳台花园,里面种满绿色植物,并施以用咖啡渣做成的肥料,让绿植们可以茁壮成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